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动感光波gg:娱乐精神-从郭晶晶事件说开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5: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唉!娱乐精神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特别是在如今这个眼球经济时代,如果是个名人,而且还是帅哥或者美女,没有点花边新闻倒显得另类了。现在不是提倡娱乐吗?许多人不是高喊着人们需要娱乐,需要娱乐来调剂枯燥乏味的生活吗?那自然就有一批相当爱岗敬业的人士为人们提供娱乐猛料。有娱乐猛料,当然是大家一起分享,一块乐一乐;没有娱乐猛料 ,那就制造娱乐猛料,还是大家一起分享。美其名曰:娱乐精神。

  自从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关于帅哥田亮和美女郭晶晶的花边新闻便充斥各类媒体。而当这些新闻渐渐有份量不足趋势的时候,陡然冒出一个第三者来。按照武侠小说的说法,是斜刺里杀出一位玉面少侠,乃德高望重的武林前辈霍英东之长孙霍启刚是也。按照言情小说的说法,这个富家公子霍大少对晶晶小姐那是一见钟情,还找到了初恋的感觉。这样的超级猛料,不火爆简直没有天理。而且火爆时间肯定属于超长版那种。因为,从以往的案例来看,完全还可以继续采取倒叙、插叙、联想、夸张等手法,让这个绯闻更加鲜活、充实。

  对于广大公众来说,这样的绯闻无疑又平添了茶余饭后的谈资。对于媒体来说,吸引更多的读者就是胜利。对于当事人,如果他们是纯粹娱乐界人士,这样的轰动效果应该说来得正好。问题是,我们的晶晶还有阿亮同学虽然很有进军娱乐圈的潜质,但目前身份还是运动员。而且按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郭晶晶还是田亮都希望继续奋战到 2008 年北京奥运会。这样的绯闻事件对于不久以后还要静心训练和比赛的他们来说,是沉重的伤害。所以,这一次所谓的“四角恋爱”事件,又是体现了娱乐精神不太厚道。

  娱乐还到底要不要?当然要的,但还是该厚道些为好。那种不管对象是谁,逮住就不撒手的做法,不太厚道,甚至还不人道。至于那种无中生有,还无限制夸张的做法,更叫人觉得反感。

  自从爆出“上海亲昵一夜”后,几乎所有人都站在了郭晶晶这一边。很多人都在愤怒指责始作俑者的不厚道。当然也有些人对郭晶晶的运动生涯表示出了担心。这种担心也是不无道理的。尽管绯闻真实性的概率很低,但是既然有伏明霞虚晃几下远嫁香港“财神爷”梁锦松的先例,难保郭晶晶也步其后尘。出现这样的后果可是不得了。毫无疑问,郭晶晶现在是中国女子跳水的一号人物。但除了她外,其他如劳丽诗、李婷、吴敏霞等人都还显得有些稚嫩,一时还难以在大赛中抗起重任。

  现在的情况应该是,郭晶晶渴望继续奋战2008 年北京奥运会,“亮晶晶”的感情也若隐若现的,却突然冒出一个年少多金的霍启刚来,非常有爆炸性和娱乐效果,但对于郭晶晶还有田亮来说也非常有伤害性。身陷于灾难性的绯闻中,他们还能静心训练和比赛吗?拜托,他们可不是那种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任凭绯闻满城风雨,权当他人事的人物。相信很多人心中都难免产生这样的愿望:如果能在 2008 年北京奥运会看到田亮和郭晶晶继续“亮晶晶”,那是无限美好的事。所以,那些一心想在“亮晶晶”身上发扬娱乐精神的人们,还是先高抬贵手,放过他们吧,要发扬娱乐精神,找需要的人去,别在公共厕所扔炸弹——激起公愤。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