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成都晚报:跑道外的鲜花请刘翔少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唐恒

  我从小到大喜欢热闹,十处打锣九处喊我,一般我都在。家乡重庆,有句老话专门说我这种人:那崽儿,哪儿热火,往哪儿拱。也许就是这种性格,使得我半生一事无成。

  对不起,今天我要拿我的教训,来说说正在秋分中打起“飞的”满世界赶场的刘翔。刘翔说:“我现在必须系统训练,否则我会失去一切。”田管中心领导说“各种活动太多。像刘翔这样的天才运动员真的很难找,要是因为一块奥运会金牌就把他捧杀了,实在可惜。”

  说归说,做归做———从长沙到重庆,再到成都,刘翔的活动和饮料、摩托车和手机等等都有关,单单只和他的本职工作———上场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无关。

  跨栏飞人,因为要参加各种活动,只能成为“空中飞人”,一个一个城市,一家一家公司、集团赶场的时候,刘翔心里也许真的期待尽快“着陆”,为下一次起飞加油,但我真真切切地看到的,是一个言不由衷、打着“飞的”到处“赶场”的俗人。

  上个月,狗仔云集上海。但他们发现,20个F1车手,从冷血的舒马赫到火爆的蒙托亚,除了车场和酒店,哪也不去,上海美不美,上海有多少人想烧钱借自己的光,不管,这就是一个职业运动员的素质和操守。

  “我们本来不准备参加这次活动,但东道主盛情邀请,不能拒绝。”刘翔的这个理由,说不服我。刘翔的恩师孙海平说:“奥运会后的各种活动把刘翔累坏了,从10月下旬开始,我们会坚决地拒绝参加任何活动,11月份很有可能去美国进入冬训,明年刘翔的任务很重。”

  在雅典创造空前辉煌的刘翔,回到中国一个多月了,但他还像电量强劲的手机,还可以随意发射乐观信号,好像根本用不着担心电量不足。但是我知道,电量总归是一个常数,另外,电池本身的寿命,也是有限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