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正义的莱弗灵:皇马和罗马 都只有两个球的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8: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问:二比二价值几何?答曰:跟汇率一样,具体二比二具体分析。问:二比二哪头更值钱些?答:这要看我们领导站在哪头。问我个人观点,很抱歉,今年他们都不是我乐于关注的对象,这场比赛对我而言只不过是二比二。

  从零比零到二比零,一切都那么亲切自然,罗马人就他妈妈的那么心安理得四平八稳的拱了拱手轻轻道了一声承让承让;

  从二比零到二比四,一切都那么亲切自然,罗马人就他妈妈那么心安理得四平八稳的拍了拍屁股轻轻道了一声佩服佩服。

  东方曙光出现,沏一方清茗悠然沉思,我猛然间仿佛秦始皇一般领悟了大道的狂喜:领导阿,俺悟道啦!这他妈妈的就是以德服人,最高境界!

  当时,距离北京奥运开幕尚有一千二三百天,若干小时,若干分钟,若干秒,若干分钟若干秒之前,远在俺家若干千万公里之外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有一只名曰皇家马德里的男子足球俱乐部队刚刚击败另一支来自距离俺家若干千万公里之外的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名曰罗马的男子足球俱乐部队,比分从零比零到零比二到四比二,胜利者是皇家马德里。----基本上,这件事跟我一丁点关系都没有。

  若干小时若干分钟若干秒钟之后的现在,我开始扯淡,扯淡的开头如上。

  扯淡的开始,我要说,熬夜是很痛苦的。在为了这么一件跟我屁大点关系都没有的闲事经受了不小的痛苦之后,我很郁闷的后悔自己甚至不是他们之中任何一方的崇拜者。如果我是皇家马德里男子足球俱乐部队的支持者,我可以猜想我此刻必定神情激动、趾高气昂的高呼:我胡汉三又回来啦!而如果我是罗马男子足球俱乐部队的崇拜者,我猜想我此刻必定痛快的大骂:那个她妈妈的混账裁判!

  不论是骄傲的权利,还是大骂的权利,对现在一无所有的我而言都是很值得羡慕的。嫉妒的我愤而决定同时伪装成他们全部开始骄傲的泄愤,享受双份儿的快感:骄傲/愤怒嘛,同去同去!

  如果我自称是皇家马德里男子足球俱乐部队的球迷,我想我并不应该特别脸红。也许他们并没有得到我全部的爱,但无疑我是非常喜欢他们的。在足球方面我历来是一个独身主义者,我从来就不认为对除了祖//国国家队以外的任何一支球队从一而终白头偕老有任何的必要或者是一种美德,一如我的梦中情人从葛蕾斯凯利、波姬小丝到钟楚红、林嘉欣常换常新、中西不忌,从不搞种//族歧//视。我一直像喜欢苏菲马索一般喜欢着皇马们,我想他们没有任何理由抱怨我得用情不专。于是,作为皇家马德里男子足球队的球迷,我开始狂欢,开始歌唱:

  四比二!四比二!从零比二到四比二!老子们赢了!

  所有看遍老子们、鼠目寸光鸟人们,你们尽管去胆寒巴!老子和皇马一起回来了!妈妈的,老子们不发威你当是病猫!联赛输球怎么了!谁还没个点儿背的时候!五场进四个怎么了!妈妈的看老子这场一发威就整进去四个!看看!看看!看看那个强大的罗马在我们面前战抖的样子!看看!看看!看看那个强大的罗马在我们面前屈服的低首!我要为老子们歌唱!整个欧洲都将躺倒在我们脚下!谁说我们防守不好?我们只被那个强大的罗马攻进两球!谁说我们攻击乏力?那个强大的罗马都被我们打入莫名其妙的四球!怎么?所有欧洲的球队,所有挡在老子们面前的对手,你们怎么还没有惶恐的哭泣!看那!那个强大的罗马!看那!那个伟大的四比二!

  歌声渐行渐远,快感逐渐消退。我退下皇马的战袍冷然斜视:醒醒吧!醒醒吧!老子到底在得意什么?老子到底在骄傲什么?我们打败了谁?那个刚炒了教练的罗马?那个刚卖了半个中场的罗马?那个刚输了几个三比零的罗马?我们!我们!刚刚把罗马最好的中卫买来的我们!二十分钟!我们二十分钟就丢了两个!而对手,只有四次射门!天哪!他们甚至只有四个人在参与进攻!他们甚至懒得在中场跟我们对抗!是的,我们赢了,最后我们赢了。因为我们进的更多,因为我们的运气居然可以打进一个神奇的吊射,因为我们居然赢得了一个吓了被害人老尔一跳的点球,因为一次打歪的射门被老尔拼命追到,因为卡洛斯三年来最漂亮的射门,还因为,刚刚成功颠覆了一个不合适主教练统//治的罗马完全放弃了中场。我们完全压住了毫无骨气的罗马狂攻,居然连一次正经配合得来的进球都没有,你要我怎么对自己说我们的攻击力很强大?你要我怎么说服自己我们打了对手四比二?我能记住的,只有劳尔的骨气!这场比赛,我们只是战胜了那样一只罗马,仅此而已。我们今天,只有两个球的价值。

  悻悻然结束了失败的狂欢,我摇身一变投身罗马的怀抱打算开始纵情宣泄裁判的不公。但我发现这很难启齿,因为我始终找不到任何一点理由认为一只全场只想等在禁区防守甚至连中场都懒得拼抢的球队应该取得战斗的胜利。我们也许可以抱怨裁判的误判,也许可以抱怨对手的运道,可是,我们啊,我亲爱的我们啊,千万别拿这个当借口。我们只付出了可以进对手两个球的努力,我们凭什么要求更努力的对手比我们运气更差?让我们像罗马人在场上表现得一样大度,一样从容,一样胜不骄败不馁,一样以德服人,让我们心平气和的承认,我们今天同样,只有两个球的价值。

  再次的悻悻然,我结束尚未开始的愤怒。

  带上悻悻然结束的狂欢,让悻悻然的我回头看看,

  一个分出了胜负的二比二,两只没解决问题的球队。

  现在是晚上十点十分,我喜欢这个时间,于是扯淡嘎然而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