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路波:霜雪覆盖鲁能中超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圳健力宝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由外援吉马连扳两球实现逆转;大连实德凭借扬戈维奇一脚价值连城的进球主场屠龙,而山东鲁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外援尼古拉斯两次将必进之球射向“太空”!

  连鲁战是从容对抗从容,激情对抗激情。大连在整体上并没有高出山东一筹,它高在局部上——三个外援个个好使,三个外援一台戏。山东没有输掉场面,也不单单是丢掉3分 的问题,输的很直观的一点是外援,山东队外援已成为制约其更上一层楼的瓶颈。尼古拉斯有技术、会扯动,但在这方面扬戈维奇有过之而无不及,尼古拉斯不是一位称职的前锋。我不想说弗拉德称职与否,颇不理解的是:另一名外援阿尼奇存在有何意义?此前一系列的比赛已证明阿尼奇不过如此,既然水平跟中国球员相差无几,为什么还让他坐在板凳上占用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连鲁战关键时刻,图巴只能派上没有经验的年轻球员去“撞大运”,阿尼奇在关键时刻都无法出场,他的存在对山东队还有什么价值呢?只能说,此前“鲁能攻击群”威力无比一定程度上掩盖了鲁能外援的低劣,关键时刻这一问题却暴露无遗!

  早在半程时分,中超大格局已初露端倪——深、鲁、连三强在积分榜上呈三足鼎立之势。但本轮过后,“三顶点”之山东其支点力量迅速削弱,大连、深圳则愈加坚挺。三足鼎力昙花一现,未来可能是大连、深圳二虎争霸,也有可能出现实德一旅笑看风云——大连毕竟少赛两场。

  其实联赛冠军争夺的关键不在于从强者从弱者身上捞取足够的分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强者之间的对话谁能笑到最后。本赛季山东两负大连,已丢掉了6分,客场负于深圳丢失3分,而深圳客场则与大连平分秋色。在已经进行的三强相互厮杀中,山东鲁能已处于绝对劣势。就连深目前的状态来看,它们连续栽跟头的几率实在是低。所以即便山东主场拿下深圳,前景依然不让人看好,因为不管最后一轮深连相争的结果如何,都会成全深连中的一方,山东很难从中得利。

  大连在足协杯、中超杯和亚冠联赛上相继折腰是一种不幸,但连续磨难却大大激活了它染指中超联赛冠军的欲望与热情。当人们正在低估“七星军团”的战斗力时,它却在短期内找回了自信与从容、老练与霸气。

  连鲁战,霜雪覆盖鲁能中超梦想,实德王朝背影依稀!(路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