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changwei222:说伟大还太早-小议温格与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6: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说起现在的温格和阿森纳,在欧洲是炙手可热,以亨利为首的一批战将在英超所向披靡,无人可及.温格也成了在英超最成功教练之一.但我个人认为如果就这样认为温格为伟大的教练,阿森纳为伟大的球队,还为时尚早.

  大家都知道,一个俱乐部球队谓之成功,要看两个因素,一是出色的国内战绩,二是优异的欧战成绩.而阿森纳的国内战绩远不如曼联,更比不上鼎盛时期的利物浦,欧战成绩 更是差强人意,从未染指他们垂涎已久的欧洲冠军杯,就连欧洲联盟杯也没有拿到过(前几年进过一次联盟杯决赛,但是输给了土耳其的加莱塔塞雷伊),这一点连最近十几年以来卧薪尝胆的利物浦和新贵切尔西都比不上(起码利物浦号称杯赛之王,切尔西还获得了一次欧洲优胜者杯).

  造成上述的原因有多种.阿森纳在国内联赛中的成绩蒸蒸日上,无可挑剔,还不断的刷新英超的新记录.这点上没有什么好说的.关键是在欧战中,似乎总是差这么一口气,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阿森纳的作风偏软,在面对身体强壮并且技术好的队伍时总是不能发挥出高水平,所以在国内联赛中虽然最近几年都压制住了曼联,但是和曼联的比赛中却占不到什么便宜;其次阿森纳崇尚进攻(我觉得其比赛的欣赏程度可以和皇马相媲美),但是其后方线却不怎么牢固,欧战中强手如云,豪门比比皆是,比其联赛中的对手要强多了,这样难免会被人抓住漏洞;还有就是阿森纳过多依靠亨利,如果亨利状态不好,阿森纳的实力也就大打折扣,我个人觉得亨利在欧战中也没有发挥出他在联赛中的水平;再有阿森纳不善客场,也就是不善于打逆风球、心理比较脆弱.很多次看阿森纳的比赛,都是在进攻打的水银泻地、气势如虹的情况下取得比赛胜利的,但很少看见阿森纳能在逆境中翻盘。

  再说温格,毋庸质疑,他是一位优秀的教练、是位语言大师、阅历丰富、爱护球员(他对阿森纳总得红牌的球员总是予以庇护、他可以使手下的英格兰的球员戒掉嗜酒的毛病)的教父。他来到阿森纳以后,把这支队伍改造成了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还调教出了以亨利、维埃拉为首的一批当红巨星,阵容可以和国米等豪门相提并论。对于阿森纳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温格居功至伟。但我觉得温格在逆境中有时候也会犯糊涂,两年前被曼联抢走冠军,上个赛季连续被淘汰出足总杯、冠军杯就是很好的例证。就这一点,我觉得他比起弗格森来略逊一酬。并且有时候内心有些浮躁,影响了球队的稳定性。

  我个人很喜欢阿森纳,也很欣赏温格。因为阿森纳崇尚进攻,比赛很有观赏性,可以用艺术足球和性感足球来形容。同时他在欧战中悲凉的色彩也很值得让人同情。不过我觉得阿森纳在最近三年中在欧战中还出不了成绩的话,很有可能会走下坡路,因为温格手下这批人正值当打之年,过了几年还不出成绩,那么这口气就会松掉,别的球队、别的荣誉的诱惑很可能会导致球员分奔离析,特别是关键位置上球员的离去,这次维埃拉欲走还留就充分的说明了这一点。不要忘记了,曼联王朝根基的动摇不在于贝克汉姆的转会,而在于后方中坚斯塔姆的离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