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米兰狂人:舍瓦为米兰赢下意义非凡的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6: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米兰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众志成城,反败为胜,力克拉齐奥,又是一个与米兰迷们共庆的日子!实在不枉本人五个小时断绝与外界联系,把延后五个小时录播的比赛当成了直播。比赛的进程实在是一波三折,几乎让人窒息!

  这是一场结果比过程重要的比赛。它的意义可能远远超过了联赛的三分。早些时候尤文和国米在主场的平局给了米兰缩小比分差距的希望,但也无形中给米兰增加了极大的压 力。更何况米兰今天面对的是主场以逸代劳的拉齐奥。今年罗马的败落使拉齐奥成为了罗马城的宠儿,前三轮两胜一平的战绩以及米兰近阶段的起伏让拉齐奥有了战胜米兰的野心,不但为上个月超级杯三球败北报仇,而且能在积分上于追平尤文,并列榜首。进程也正如拉齐奥期望的那样。虽然米兰一如既往地在场面上占优势,但库托的进球却让拉齐奥领先上半场。下半场更是风云突变,米兰场上表现不错的安布罗西尼被罚下,进攻势头刚刚起来的米兰顿时有些乱了分寸。此时的米兰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危急的关头!联赛头三场一胜一平一负积七分,已经和尤文拉下了六分的差距。三天之后还要在主场冠军杯迎战来势汹汹的凯尔特人队。今天如果失败,是对米兰士气将是的一个毁灭性打击。

  危难时刻现英雄!舍瓦利用两个不是机会的机会,在五分钟内让米兰反超了比分。正如米兰网站上的新闻那样--舍瓦进球啦,舍瓦又进球啦!一次门前乱军中半转身冷静射门,一次单刀突破两人后劲射远角。两次射门都让先前表现神勇的佩鲁济鞭长莫及,只能望球兴叹。舍瓦单骑救主,力挽狂澜,又一次在米兰最需要的时刻爆发了!

  这场比赛的意义重大是表现在多方面的。今天的胜利不但使米兰如愿在客场力克强敌,拿到了三分,缩小了与尤文的差距,以饱满的精神迎战凯尔特人队,更重要的是让米兰前一段时间受挫的士气和自信重新振作起来。但是也必须看到米兰的后防线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天科洛奇尼由于在训练中受伤没有前往罗马,加上先前受伤的斯塔姆,使米兰不得不继续使用内斯塔和马队的中卫搭担。虽然米兰所失一球是定位球,但拉齐奥也有两次近距离头球攻门的机会,一次力量太小被迪达没收,一次打在了横梁上,应该可以说是由于后卫防守精力不集中和站位保护不好。联赛前四轮进七球失五球,比起安切络第今年只许失20球的指标是有些差距了。希望随着斯塔姆的伤愈和科洛奇尼与队伍的磨合,米兰的防守能更上一层楼。

  另一个值得让人欣慰的是安帅的换人。前一段时间安切络第轮换不彻底的排兵布阵受到了一些批评。其实安切络第也不容易,不是说轮换就轮换的。看看联赛第一场,鲁伊踢后腰,小安踢右前卫,结果被利沃诺搞了个平局。主场对梅西纳,其实能轮换的也就是让塞尔吉尼奥替西多夫打左前卫。皮尔洛刚刚归队,多打比赛才能多磨合快出状态。估计安切络第当时的如意算盘是让主力先上,灌几个球后下半场再换人休息。可是一直没进球,计划被打乱。今天安帅的三个换人却是可圈可点的。用托马森换下克雷斯波可以说是一贯做法,但让舍瓦留在了场上是今天的胜利根源。在热身赛上状态出众,但联赛开始却只进了一个点球的舍瓦先前受到了一些微词。安切络第对舍瓦一如既往的信任这次终于获得了回报。凭心而论,本轮比赛首次先发的克雷斯波表现还是不错的。但事实证明了安切络第这次“保守”的换人却得到了好的结果。舍瓦的第一个进球离克雷斯波的下场不到五分钟。希望今天的进球能够帮助舍瓦调整更佳状态。中场时就用皮尔洛换下了加图索而不是同一位置的安布罗西尼可以说是一个大胆创新。既给安布罗西尼一个踢满全场的机会,安抚一下他做替补的情绪,又使中场的攻守更加均衡,加强了中场的组织。安布罗西尼一直都是本人很喜欢的米兰队员之一,他的坚强意志和硬朗球风对米兰来说是很宝贵的,但今天他的鲁莽表现不知会对今后安切络第对他的使用有何影响。安布罗西尼下场联赛停赛,又使米兰的用人更紧张了一些。比赛后半段用潘卡罗换下卡拉泽既能避免卡拉泽领到第二张黄牌,又能利用潘卡罗的助攻打开局面。这三个换人还是很有水平的。

  今天比赛过后,米兰应该说是度过了赛季初期的第一个难关。联赛方面,下周米兰主场对阵布雷西亚,尤文客场挑战状态上佳的乌迪内斯,国米客场对罗马,然后迎来一周国际比赛日休息。只要米兰主场能打足精神拿下布雷西亚,联赛的积分差距就至少不会拉开。这为米兰高龄的后防线赢得了休息的时间,也为科洛奇尼融入后防阵容提供了时间上的可能。虽然一场的比赛胜利不能改变一切,但是希望今天米兰顽强的胜利能对今年的征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