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久古:如此“野蛮”何德何能再做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引人注目的中超第12轮川京之战在成都进行。之所以说“引人注目”,乃因此此前川军11轮不胜、京军3战皆平,可谓难兄弟难弟。没想到,“引人注目”果有引人之处,比赛又出现中超联赛教练打裁判的幕复又上演。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的时候,北京队组织一次进攻,经过一连串眼花缭乱的配合后由外援耶里奇打进球门,但主裁判张雷经与边栽磋商后改判。原因是,在场边治伤的高雷雷没有得到裁判的示意那登场比赛,并抢到对方球员脚下球,进而发动进攻。

  相似一幕,似乎在国少亚少赛时也曾出现过,咱们的一名球员也是在没有得到裁判示意就进场比赛,结果也被黄牌警告。比赛规则到底如何俺不得而知,不过,即便主裁判张雷错判了,北京队的教练席上魏克兴、杨祖武等人冲进场内质询主裁判,且魏克兴在张雷示意其离场时出手推掇,并导致比赛中断近10分钟的丑行尽现电视摄像底下。

  人们没有忘记,就有前两轮的中超联赛,青岛队主教练汤乐普就因不满裁判判罚带领助理教练们冲进场内“论理”,并追打裁判,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时隔数日,“旧戏”再度上演,再次证明了中超联赛的环境之恶劣、秩序之混乱。

  中国足球之丑陋最近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现。从国奥崩盘数起,直到最近的中超大规模的“撤资”、竖中指、打裁判,而足协一直就没有采取任何一项得力措施加以防范。除了不痛不痒的提了个“限薪”,不知道这个官僚的机构在为中国足球干些什么?口口声声喊“联赛为本”,可联赛的主角——俱乐部却一个个揭不开锅,俱乐部后台老板一个个把资金抽走,整个中超几近崩盘之时,却始终没有看到足协有任何“动作”。国少撞狗屎大运拿了个亚洲冠军便以为抓到了救命稻草紧抱不放,进而再把赌注押到国青身上。可以想见,如果国青再捧杯,足协又是一遍歌功颂德、鸯歌燕舞,再也无人提起什么中超中甲。

  裁判就算是错判了,就算是有意错判,场外的教练恐怕也是无权像在闹市流氓打群架般冲进场内追打之。看欧洲五大联赛也经常可以看到裁判错、漏判的现象,包括光头裁判科里纳的错漏判也屡见不鲜,却从没见哪个教练带队冲进场内追打裁判的。倒是上一回罗马因场球迷扔打火机击伤主裁判被重判主场告负等。

  不知道,这些众目睽睽之下野蛮追打裁判的教练,何德何能再做教练?这种动辄带队冲进场内追打裁判的恶行,不知道足协敢不敢“硬”起来,从重处罚、罚他个“一劳永逸”?(2004-9-25)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