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流网林夕:球星与教练--由新赛季的皇马想到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2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流网林夕〈文〉

  本赛季刚刚打完了三轮赛,卡马乔就下课了,而新的一轮联赛又过去了,皇马依旧没有打到合适的教练。小贝的一个任意球不能帮助皇马解决当前的问题。我同意卡马乔不是仅仅是因为成绩的原因而离职的。“人在江湖漂,那有不埃刀”而一个三比零又算的了会么呢?“我是因为不改变当前的局势解快当前的困难才提出辞职的”真正的原因还是他和球星 的关系出了问题。在球星云集的皇马他是真的呆不下去了。可以说卡马乔是现代足球的一个牺牲品。我们不难会想到现代足球球星和教练之间到底是怎样的呢?

  皇马接下一任教练是谁?是许多人在猜测的问题。贝尔萨,库伯,罗布森等一些现在有名而闲置在家的教练无论是被球迷,还是皇马的管理层提到了主席面前。难到这些人真的适合皇马吗。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贝尔萨为什么不干了,但内部的原因是存在的。库伯和罗纳而多的故事同样证明了库帅不是博斯克那种能另皇马明星们满意的。而罗布森不也同样是和希勒闹起了矛盾而走的吗?按这样说,以上的三位主帅都不适合当皇马的主帅,因为他们和博斯克差远了,相差的不是职教的能力,而是和球星们处理好关系的能力。

  反过来再说,难到皇马的主帅一定要和球星处理好关系吗?首先我们同意主帅和球员,和主席,和球的的管理人员搞好关系是正常的,是合乎情理的。但请注意这个搞好关系应是建立在做人的一种尊言之上的。我们每个人生活都要有自已的一分尊言,更何况一支球队的守领更是如此。

  在这方面皇马和曼联两只球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不追问到底是弗格森的错还是贝克汉姆的错,但最后曼联为了维护球队主帅的尊言将小贝送到了皇马。而多年前老帅博斯克因为了主席等一些人出了问题而离开,和卡马乔的赛季刚开始自动离职也说明了另一面的问题。

  那么在足球运动亦或是其他的体育运动中,到底是要明星重要还是要教练呢。两者之间应以怎样的关系而存在呢。我们知道,任何事物达到和谐统一是最好不过的了。可在现实的生活中往往却很难做到。问题出在两者身上,但我则认为在现代的足球领域中明星的部题应是更多一些,(至少在皇马的问题上我是这么看到,当然事情也不是决对的)。以前我写过做人要厚道的一篇文章。皇马的几位球星真是有了点不厚道,现在在他们眼里有什以能让他们满足的呢。你为球员每日频繁的商业活应该吗?过渡的沾花惹草应该吗?不按照教练的正确的要求去做应该吗?或许有人会说教练不应该干涉球员的私生活,但我们也同样知道凡事都要有个‘度’,不是吗?

  相信我们大家还记的国米因为队中产生了不和谐的因素在最后一轮失去了冠军相信阿内而卡和法国的前主帅那个下跪的故事了记忆深刻。巴萨的前几年一堕落也同样有这样的原因。总之明星和教练不管是在足球运动中,还是在其它的体育运动中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只有球星和教练之间达到彼此信任,彼此理解。那么你才能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04年9月25日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