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球报:从基恩事件探球星底线 足球生活皆残酷慎重思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14 球报

  基恩因足球而出名,而富有、名声与财富也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在被各种麻烦搞得晕头转向时,这位酷爱足球的33岁男人不得不伤感地感叹:“足球是残酷的。”

  在基恩面临牢狱之灾时,我们不想指责基恩的人格缺憾,也不想借此对英超及至英伦三岛的暴力现象发表感想,我们只想借基恩之口,告诫那些像基恩一样,一步步走到监狱边缘的、周薪近10万英镑的年轻人,要先做人,再做球星。

  基恩敬告小师弟鲁尼说:“如果《OK》《HELLO》这些‘家庭风格“的杂志找你拍照时,千万不要答应。他们让你摆出最美的姿势,拍下你最满意的画面,而刊出的却往往是你没穿衣服的,最丑陋的一面。”一位球员最风光的一刻永远在球场上,而这些风光画面并不能满足球迷的猎奇心理。基恩也是个热爱家庭的人,他认为:“如果这些杂志真的要体现家庭风格,他们就该在周二下午5点到来,这个时候他们会看到我的狗、泥土、尖叫的孩子们,我的妻子穿着家常牛仔裤,而我则穿着夹克衫和牛仔服。可惜这些和谐的场面媒体并不感兴趣,他们更喜欢炒作我的暴力一面。所以你要离他们远一点。”

  基恩还劝告年轻的球员们:当我穿着一身名牌时,有些人会赞不绝口,而另一些人会狠狠地打我一顿,把我的衣服扒下来。我说的后一群人不是指徒匪,而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们提醒我不要忘了自己是谁。

  对于自己赖以为生的职业足球,基恩说:“有时你要把它看得很重,有时又要不放在心中。”这是一种矛盾的说法,但足球本身就是这样,商业化的足球更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上一刻你还是上帝,下一刻你就什么也不是了。基恩回忆说:“上赛季我与布特乘同一辆车回家,途中听到汽车广播里的接听秀节目,一个笨蛋打电话给电台说布特在场上形同梦游。布特听了猛敲收音机,而我一边开车一边暗自发笑。这时另一个电话打进来,另一个人说‘基恩太老了,他该退役了。’我开始跟布特一起嚎叫。我们想打电话去骂那些笨蛋,但这个节目太火了,我们根本打不进去。最好我们选择不去理会,这时候足球只是一种职业,你不能太计较,年龄增长这是事实,关键在于你比不上巅峰时刻的自己,但仍然比巅峰时期的别人强。”

  “足球是残酷的”,基恩最后得出这样的总结。事实上基恩将足球当成自己的生活,他所说的“足球是残酷的”跟我们通常所说的“生活是残酷的”一样。我们说“生活是残酷的”时,并不表示我们厌恶生活。基恩也一样,也许足球助长了他的火暴脾气,而球星脸又引发“不良少年”挑衅他,最终可能为他带来牢狱之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