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毕熙东:足球不消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43 青年体育

  中国足球永无宁日,虽然奥运结束了,女足总结完了,中超也停了。

  国少队刚刚夺得亚洲冠军,并没能让大伙儿高兴,因为他们毕竟以1∶3输过日本队。从整个亚少赛看,中国队的整体战术素养,不仅仅输给一个日本队。之所以夺冠主要还是靠身体优势和个人能力。请注意,这里说的个人能力并不等于技术水平和战术意识,而是加上身体这个载体的结果。若复数年,等大家都长大了,中国队就该吃亏了。就会与对手在会 不会踢球的概念上形成差距。

  殷铁生带国青队出征马来西亚了,两天后就要开赛,获得世青杯的出线权显然是这支队伍的任务底线。

  按理说,每临大赛,自信和放松,应当是好现象。但铁蛋儿好像特怕队员过于自信、过于放松。对于19岁的年轻人来说,自信导致轻敌,放松导致不专注是随时可能发生的,也是正常的。得靠大人帮他们掌握一个度。

殷铁生教练不让队员赛前看伊朗队的录像,是明智之举,为的是让队员首仗能以我为主,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

  冯剑明当领队就比较让人放心,他的阅历和心态比较开阔,有意无意之间就可以把度掌握得很好。几次出征实践都证明了这一点。否则,足协青少部的工作也不会在今年一枝独秀,只是足协过于重视,怕不会带来什么正面效应,这已是被历史无数次证实了的。

  张海涛的总结,几天来被媒体炒得乱七八糟,有判死刑的,有判死缓的,有戴罪立功以观后效的。其实都是瞎掰。

  中国女足好不容易换了届,本该下决心两、三年内不要成绩,以吃准国际女足发展趋势,针对性地调换队员,更科学、实效地训练。一切为2007世锦赛和2008北京奥运会做准备。这本已形成共识。不料,一个雅典的出局又让圈内外人士忘了宗旨。

  当然,0∶8是寒碜,但当一个战略意图刚开始时,便因寒碜而改变初衷,这便直接违反了军事原则。心理如此脆弱,理念如此贫乏,如此记吃不记打,为捡芝麻丢西瓜,仅仅为维护几个领导的脸面。难怪中国足球永远也上不去。

  如果新中国成立之初,贺老总对中国足球7比几、8比几输给东欧强队就脸上挂不住,就忘了发展的初衷,那中国足球连现在这点儿家底也不会有。这毛病不改,中国足球永远都消停不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