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邵佳一你又甩什么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6: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足球场上的种族主义其实仅仅存在于看台上,当观众看到对方球队中有一些球技高超的球员气得恼羞成怒时,正好这些球员又是皮肤颜色较深时,多年来徘徊欧洲大陆的种族主义口号就响彻全场。球队方面则不存在种族主义,因为职业化的发展目的是商业化,商业化成功的途径是取得成绩,不管黑猫白猫能捉到老鼠就是好猫,黑人或者黄种人只要有超群球技,上场肯定没问题。

  然而在德国,中国球员的上场问题却一直很不顺。杨晨和马加特闹地水火不容只能回国,谢晖那么凶猛的进球势头一旦进不了球也只有开路回家,邵佳一同样因为只上了五分钟比赛时间要去甩球衣,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效力的都是德乙球队。一句话:中国球员在德国混得如何完全取决于他们自身的场上表现,只是难道中国最好的球员就真的在德乙这么吃不开?

  这个问题应该他们的教练回答。邵佳一本次亚洲比赛可以说是表现优秀,本想着凭借亚洲杯比赛树立起来的自信心回到德国踢一个德乙联赛完全没问题,可谁想到回到德国主教练硬是揪着邵佳一身体没有恢复到联赛水平不让上场,好不容易进入了18人大名单而且还上了场,没想到才上了最后五分钟!这样的替补上场并没有太大意义,如果有意义在战术上说也就是胜利在望的1860为了保住胜果而用换人进行拖延时间而已。

  这个时候邵佳一开始恼怒,他恼怒就恼怒在主教练用五分钟的时间耍了一回自己,当邵佳一发现他原来在1860完全不算一回事时他自然要愤怒,因为他接受不了如此巨大的心理落差。一个球队的8号球员,一个已经在德甲磨合了很久的球员,一个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球员,一个亚洲最佳中场之一的球员就只值五分钟上场时间,这就是邵佳一恼怒的根本原因。

  然而往里头一想,邵佳一甩球衣又根本没有道理。主教练上谁不上谁自然有自己的用人标准,毕竟主教练的目的还是希望球队取得胜利,他排出一个主力阵容是可以显示其带队思路和用人大概方针的,而派谁替补上场则是完全根据场上局面改变情况而做的最佳调整。很明显,现在的邵佳一既不在主教练的用人常规思路中也不能替补上场改变局势,邵佳一在1860的板凳上还需要等待机会。

  什么机会?机会就是邵佳一在平时训练中把训练水平提上去把状态训练出来,在难得的替补时间内表现出平时训练的水平。邵佳一现在的心态是有点1860大牌的味道,好歹也是从德甲下放到德乙的,凭什么一个球队的8号要当只上五分钟的时间?亚洲杯的成功给了邵佳一自信同时也给了他大牌的感觉,但是不要忘记当初马明宇在意甲穿的可是正宗的9号,他又上过几分钟?

  我不希望再听到如同当年杨晨和马加特闹矛盾时把马加特形容成一个对中国球员有偏见的教练一样的新闻,因为后来的马加特在德甲联赛中达到了颠峰。邵佳一在1680自己难以获得上场机会也千万不要闹到和主教练不和的情况,想当年杨晨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牌但也在法兰克福算是一个主力射手也呆不下去,那么邵佳一这种层次的年轻球员又拿什么来甩球衣呢?这球衣一甩又将在重视纪律性的德国人内心增添多少坏印象呢?如果邵佳一在德国再失败了,那么杨晨岂不是白白当了一回反面教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