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长生剑客:中国足球没了四川又何尝不是一种巨大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6:19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十年甲A,二载中超,从席卷全国的黄色狂飙到如今人见人欺难求一胜的冠城子弟,起起落落之间,感受世态变迁,实在是令人不胜唏嘘。

  回首十年甲A路,无论是当年的保卫成都还是老塔一手制造的黄色旋风,无一不见证着四川球迷对这支球员的殷殷之情,拳拳之意。漫长的风风雨雨,是马明宇、黎兵,是魏群、姚夏等蜀中大将撑起了四川足球的脊梁,是他们一次次的挽狂澜于即倒,扶大厦于将倾。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多少的坎坎坷坷,是四川球迷,无论烈日当头,抑或暴雨倾盆,也不计较漫漫长夜排队买票时的蚊虫叮咬,一手成就了成都市体育中心那满座的黄色,一手铸就了四川的金牌球市。当时的球迷与球队心连心,风雨同舟,成都保卫战的艰难成就了四川足球的辉煌,那响亮的雄起声在中国的球场里飘扬。

  然而,当全兴集团退出足球的时候,精明的大连人却趁虚而入,将四川足球收入自己帐下,从此,四川足球走上了悲壮的道路。从全兴到大河再到冠城,注册风波潮起潮伏,人员转会来来往往,从而导致了2002年四川足球的一蹶不振,排名联赛最后一位。2003年四川足球再起风波,俱乐部被足协裁定为与大连实德具有关联关系而不得不在毫无准备中再次转让,姚夏魏群的被迫转会,高佬和黎兵的退役,同时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又从大连转来数名小将,眨眼之间四川足球已经改变了自己的根基和模样。四川本土人才在球队里寥寥可数,反倒是大连人随处可见,这也导致了四川人对四川冠城俱乐部无法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到球场去加油助威的球迷零落可数,有的场次球场甚至是空旷如野门可罗雀。

  所幸的是,在各方面的配合努力之下,四川足球终于得以留在中超里面。虽然一路跌跌绊绊,结果却不失光明。2004年初,徐弘的留任,四名年轻队员入选国青队,让人们对这支球队有了新的期望。然而,联赛开始到如今,冠城队却是七平四负未尝胜绩,仅获11分位列联赛排名榜最后一位。比成绩更中严重的是军心的涣散,当徐弘刚刚在冠城赢得自己的威信之时,却由于实德总部的战略计划以及对四川冠城队的漠视而含恨引退,直接导致球队失去了主心骨和连续性。新任主帅高惠辰从来就没有在顶级联赛执教的经验,而队员在场上的情绪也反映了冠城的动荡。姜坤的中指朝天,不仅仅是对一场比赛的呐喊和示威,更是冠城十一轮不胜的急噪心情写照;四名国青队员的抽调,以至于冠城队竟然没有替补队员可以使用,阵容如此的残缺不堪,想取得好成绩不异于水中捞月镜里摘花。

  如果现在说,成都保卫战再次打响,决非是耸人听闻。第一次的成都保卫战,有多少球迷随队四处征战,主客场都飘荡着四川的黄色大旗,声势浩荡。尽显四川球迷风采。到如今,冠城队的积弱不振,球场内稀稀拉拉,一切都昭示着四川足球的没落。如果,冠城还不能够崛起的话,也许,今年,就是他们在超级联赛的最后一年。失去了超级联赛的资格,对于四川足球来说,是一次残酷的打击。中国的足球没有了四川,又何尝不是一种巨大的不幸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