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为名为利 NBA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4:03 南方体育

  □洪武

  职业运动里并无所谓的“忠诚”,却也并非一切都向钱看。球员一向择木而栖,就好比一个人不见得一生都在同一家公司干活,是一样的道理。当然球队也可以把他们交易出去,只要按合约办事就行。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但是,今年球员化被动为主动,像迈克格拉蒂、奥尼尔、卡特、基德、斯托贾科维奇这些顶尖球星,都是各自球队的宝贝,却纷纷要求球队将他们交易出去,这不禁令人诧异:为什么他们都不愿意留在母队,甚至主动要离队?

  首先,有的球队迟迟拿不出象样的重建或夺冠计划,烂得球星们受不了,像迈克格拉蒂和卡特就是明显的例子。谁愿意待在没希望的球队?一年两年也就算了,连年如此,球队一直没长进,久而久之这些大牌就会不想待。而基德的状况更特殊,球队为了省钱,把主力球员一扫而空,只留基德一人又有什么意思?

  其次是人和问题:有时球员与另外一些球员,或是与教练、球队高层不和睦,球队又无法解决,像奥尼尔和斯托贾科维奇就是如此。

  薪水也是一大因素:老待在同一球队而且颇有贡献,却总涨不了薪水,而其他队愿意提供更好的条件时,球员就会要求转队,比如从勇士队转去小牛的丹皮尔。还有好些球员希望回到自己喜欢的地方,或者较喜欢的教练或队友身边打球。

  “合则来,不合则去”,这是美国职业运动的大原则。球星来来去去,无非为名为利,这不也是他们进入NBA的理由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