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韦安华:漫谈世界几大前锋的“另类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2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世界的各足球强国,经常有些幸福的烦恼,要么是人才过多而不知怎用,要么就是由于各种非竞技的原因而引起的。下面以前锋为例子(因为前锋较为人们所知),说说这几大前锋的另类失意。

  1、马凯(俱乐部得意,国家队失意)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上轮联赛对阵比勒费尔德,冠军杯和特拉维夫马卡比的比赛,马凯都打入了拜仁的唯一入球,上周六客场和多特蒙德的比赛,最后两分钟里马凯再次扮演了一锤定音的角色,成为拜仁获胜的最大功臣。作为拜仁的第一大前锋,他成功的让拜仁球迷忘记了前几年创造过辉煌的埃尔伯。马凯是一名机会主义者,荷兰人的高进球率证明了他是一个世界级的前锋。但在国家队,他只能是一个替补,这只能怪荷兰人才济济,范尼、克鲁伊维特、范胡耶唐克、后起新秀库艾特、 卡斯特伦等等。但我相信马凯会用时间来证明自己的,他在俱乐部的稳定状态和高进球率将会使他进入国家队的主力阵容。

  2、莫伦特斯(国家队得意,俱乐部失意)

  在皇马,主力前锋之一当仁不让的就是罗纳尔多了,“金童”劳尔是队长与旗帜,没特殊的原因他也会占一个前锋的位置,现在又来了一个英格兰的“金童”欧文,莫伦特斯在俱乐部的位置上有三个世界级的前锋挡在前面,作为替补的他很难得到主力的位置。虽然皇马赛事广、比赛很多,莫伦特斯也会得到机会,也经常得到进球,帮助球队获胜。但不可否认他在俱乐部的失意。而在国家队,莫伦特斯和劳尔的组合是主力阵容的第一选择,莫伦特斯在国家队的经历和稳定进球率使他占得先机。马竞的“金童”托雷斯也是个好手,也很有竞争力,却难撼莫伦特斯的位置。

  3、亨利(俱乐部得意,国家队失意)

  亨利在英超如鱼得水,战无不克,不但拿到了最佳射手,还带领阿森纳创造了不败的记录,其在英超的高进球率是令人惊叹的。这已经向人们证明了他是一个世界级的射手。但在国家队里,虽然他获得了主力的位置,但对国家队的贡献就没有像在俱乐部里那么好了,是亨利不适合这支法国队还是法国队不适合亨利,这似乎是一个没有意义的话题。韩日世界杯,本应该是亨利的天下,但给人留下印象的只是对乌拉圭那张不理智的红牌。2004年欧洲杯亨利在国家队迟迟找不到状态和国家队整体低迷而没有卫冕成功。现在的法国国家队如何让亨利尽可能的发挥在俱乐部的作用和特点,是解决目前进球难的核心问题。

  4、萨维奥拉(在俱乐部与国家队均失意)

  年少成名的萨维奥拉是阿根廷的天才射手,身材矮小,速度奇快,得分能力和助攻能力都很强,是所有后卫都头疼的锋线杀手。兔子”的才华,他的灵巧和机敏是别人难以比拟的优势。但萨维奥拉也有着明显的缺陷,那就是他的身体。他在巴塞罗那没有得到位置,被换到了摩纳哥。在国家队里原来有巴蒂和克雷斯波两座高山阻挡着他,他没有任何机会。现在巴蒂退役了,虽然克雷斯波在国家队里的地位依旧显赫,却也渐已迟暮,这本是他争取主力位置的大好机会了,但特维斯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他是阿根廷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最大发现,媒体现在已经迫不及待的在他的名字前面冠上了“新马拉多纳”的名号。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也很难能够在国家队里拿到主力位置。

  5、阿内尔卡(俱乐部得意,国家队失意)

  不用怀疑阿内尔卡的能力,但他在法国国家队里从来没有开心过。那时因拒绝做戈武的替补,代表法国队参加与南斯拉夫的友谊赛,法国足协以国际足联条款威胁阿内尔卡所效力的曼城俱乐部,要求对阿内尔卡禁赛两场。现在国家队的大门基本上已经对他关闭了,虽然他在曼城仍有出色的表现,作为曼城队内的第一射手,他贡献了很多的精彩进球,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但法国国家队仍视而不见,我行我素的阿内尔卡也是无奈,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看到他和亨利带领法国队征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