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大河报:河南建业败给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46 大河报

  因为裁判关键时刻“有意无意”的几次错漏判,所以萨沙输得口不服,心不服,不过,再看看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不难发现,建业青岛之败,败得是让人有点愤怒,但实际上却一点不冤。

  青岛队有威胁的射门次数是建业队的两倍,建业队的主动失误是青岛队的两倍。建业队赛前出奇好的状态让球队上下都信心百倍,加上对手3名主力缺阵,所有人都视这场胜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为囊中之物。因此,在赛前制定战术上,萨沙放弃了前几次打客场时主动出击的策略,要求队员以稳为主。对方中场最得力的组织者停赛,丧失了中场优势,萨沙要求防住对方两个边路起高球。

  并不能因为失利而否定萨沙这些战术的正确性,而实际上正是没有防好青岛队一次边路起球而给了对方点球的机会。问题出在后防线的人员配备上。青岛队前天排出了343的攻击阵型,安排速度极快的库尼、索萨两名外援将火力集中在左路,向建业队右路的防守体系发起猛攻。弃用年轻助攻能力强的李昭楠,派上老将朱亮是萨沙不得已而为之的下策。朱亮整场比赛几都在拼尽全力防守,几乎没有机会上前助攻。而此前两个边后卫的插上助攻是建业队取胜的重要手段,这也正是年轻的李昭楠的长处。年轻队员犯错误是难免的,教练的重要职责是让年轻队员在错误中成熟起来,一有错就将他打到冷板凳上绝非上策。

  青岛队拼抢快且狠,上来就打乱了建业队阵脚,而且趁乱率先破门。建业队却还是慢半拍,脚下跟绊蒜似的,尤其是主动失误多得不计其数。下半场换上奥伟和金海波后进攻虽有起色,但除了金海波一次单刀,王宇景一脚任意球,整场比赛建业队再无其他有威胁的射门。反观青岛队,除了那个点球,如果库尼和索萨至临门一脚再准一点,4个必进的机会就不会浪费。失球后,建业队一味地吊高球,面对身材比自己高大的对方球员,还要背身去抢,难怪在对方禁区几乎找不到薛飞的身影。后防吃力,中场拼不下,前锋无作为,这样的比赛不输那才叫怪。

  裁判对主队的一些偏袒,本来就是主场的优势所在,不必去较真,我们在主场不也曾受到过比客队多那么一点的关照?说到底,建业队还是输给了自己。

  本报记者张耘培青岛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