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最后一个9号半:尤文 今年八月桂花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6:2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如果在9月1号交给尤文蒂尼们一份“谁是你最想亲一口的人?”的问答卷,相信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填上莫吉的名字:卡佩罗,埃莫森,卡纳瓦罗,伊布拉希莫维奇…尤文人有什么理由不去忘记莫吉的秃头几天洗一次?

  一向憨厚的布冯说:很可惜不能再向伊布拉希莫维奇报仇了。可以想象到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挂着的必然是坏坏的笑,毫无疑问,他在表达自己的幸福。这就如一个吃了三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肉馒头的人忽然被飞过来的几块鲍鱼打中,然后拣起最后一块说真TMD疼----郁闷太久之后突如其来的幸福,自豪得想让全世界都知道。

  莫吉今年一反勤俭持家的传统不是没道理的,就在于目标的转换。如果说打过冠军杯资格赛就乱撒钱,那不是尤文的风格,尤文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主:已故主席阿捏利生前说要把尤文打造成法拉利车队---意思很明显:要独霸!如同90年代中期刚上任的莫拉蒂豪气冲天的说:是时候回到大国际米兰了。

  回到大国际米兰就是回到老莫拉蒂时代,儿子想接老子的班继续独霸,再正常不过。传统的思维模式是:要想独霸就得撒钱,象阿森纳曼联那样几年磨一剑?现在哪个老板都没那么好耐性。所以莫拉蒂撒了弗诺伦蒂纳撒,弗诺伦蒂纳撒了阿布再撒,现在轮到尤文撒了。

  当然,如果有选择的话,能不撒钱是最好。就如现在的国际米兰,人一样买,钱就是不花,可惜这点对尤文太难。向心力这个东西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今时不同往事,现在说起尤文图斯,大家就会想到小气刻薄,要不掏钱买,就没几个人肯以自由身去。而且如今世道不同了,法甲葡甲甚或于希腊球队的老板们都自觉已是顶级豪门之列,叫嚣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谁都不肯轻易放人,要么留下自家受用,要么拿来发笔横财。象700万买齐达内这样的童话故事,想也别再想。君不见“皇家马戏团”买个伍德盖特都得花大价钱,切尔西为个德罗巴就撒了三千万,何况尤文乎?

  但如果说不花钱阵容别大动,以皮耶罗之流就做起称霸之梦,恐怕最乐观的尤文球迷也会觉得是镜花水月。如果说先套现再收购,能卖的出价钱的边缘人物都卖了,尤文现在除了内德维德和布冯这样的主心骨,不知道谁还能引得起市场的购买欲望。所以莫吉非是饱汉不记贫时饥,实在是逼于无奈不得已而为之:引进卡佩罗这样的冠军教练但尽给他皮耶罗,就如叫舒马赫去开东风雪铁龙----不但威廉姆斯的弟兄们会鄙视他,自己人蒙托亚都要给他脸色看。

  莫吉一咬牙,埃莫森泽比纳伊布拉希莫维奇卡纳瓦罗相继来到,泽比纳也就算了,这笔交易就如同国际签进米哈,实是对手之福,埃莫森伊布卡纳却是三条线的枢纽。于是尤文蒂尼脱贫既觉富,从曲线救国到今年八月桂花香,说什么的都有----也不想想买进这几位花了多少钱卖了多少人,就要说什么桂花香,八月之王国际米兰还没说话呢。

  尤文今年夏天的交易都不便宜,这中间唯一的意外是卡纳瓦罗。把卡纳瓦罗送去尤文之后,曼奇尼公开表示了遗憾:在漫长的赛季中,或者他对我们也会有用的。请注意,他说的是或者:May be yes,may be no。高薪低能,打不上就是麻烦,国家队队长成了国际米兰的鸡肋,这点无可置疑----白送给尤文会舍不得,留下来更觉得碍眼。莫吉成功抓住了法切蒂的心理:卡纳瓦罗是处理品,不烂在自己家地里,就会很高兴。

  事实上卡纳瓦罗究竟有多好用,大家也都清楚:加盟后媒体一窝蜂的都去说成功抢夺国际米兰市场价值。----要是维耶里阿德倒罢了,一个卡纳瓦罗就说什么抢夺市场,都灵体育报还真幽默。

  纵观里皮时代的尤文图斯,可怕之处就在于其稳健:年年阵容并不大动,年年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现在看来莫吉是不打算把传统继续下去了:里皮代表一个时代,卡佩罗也就要代表一个时代,所以改革是必须的。不过卖出迪瓦约买进伊布还可以算是互补,可卖出米科利就让人看不懂了,正值当用之年给无情放逐,难道说只是为30岁金童腾位置?----原来莫吉也有可爱之处的---森西法切蒂们想必会高兴的说道:这么些年来,最可爱的尤文宝贝就是皮耶罗了。

  想要改革却没有重建的魄力,想要保持原状吧,卡佩罗不会答应。于是尤文就处于变与不变的尴尬之中----这种尴尬我们不是没有见过,早几年的国际米兰就老是这么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而叫卡佩罗去强用皮耶罗,跟叫扎切罗尼去强用范德梅德,没有什么根本的不同:现在的尤文正走在国际走过的老路上。

  玩过无线电的人都知道,有一种正反馈讨厌的很,状似抽疯:话筒和喇叭串了就会闹出这种毛病,喇叭的声音进了话筒,放大了数白倍再串回去,结果就是要吵死人----行话叫作“自激”。就我看来,尤文也正在自激,买了卡佩罗,为了让他舒服就还要买更多人,这本是莫拉蒂为库珀干的事。好在莫老板这种世家子弟有的是钱给他挥霍,尤文难道有随随便便掏几千万不眨眼的资本?没那个豪阔的本钱,却要豪阔的显摆,结果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了,拆来拆去,最后就是三个前锋加上一个宝贝来应付三线作战。宝贝就不说了,三前锋伊布没踢过,乌拉圭人太嫩,特雷泽盖时好时坏,不知道进攻能倚靠谁?难道要内德维德自己传球给自己射门?尤文蒂尼们还兴高采烈,说什么今年八月桂花终于香…

  是啊是啊,今年八月桂花是香了,且等着看明年五月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