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京报:中网 春天的一个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4:34 新京报

  对于中国女子网球而言,本届中网更像是“春天的一个瞬间”。

  在率先进行的ITF赛事中,总共出现了14名单打和7对双打选手的身影,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中国女将包揽两座冠军的结果,更是使这项奖金级别为2.5万美元的赛事最终“沦为”全运会前的一次热身。摸底对抗也好、实力检阅也罢,用“欣欣向荣”来形容当今的中国女网,决非溢美之辞。

IBM最小的台式机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看上去像是李婷、孙甜甜推动了女网的发展;不过事实也许正好相反———正是各方面的大力扶植,才造成了“网坛金花”的层出不穷。

  尽管没有官方数字可以佐证,但网管中心在资金投入上的“男女不公”,早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头号男单选手王钰就曾略显嫉妒地说道:“女子网球能突破是用钱堆出来的。她们一年的经费是1000多万,而据我所知我们男子还不到100万。”由于网球本身便是一个“拍钱换成绩”的运动,加之女子项目远比男子容易出成绩得多,所以资金流向上的“阴盛阳衰”,看上去便显得不足为奇了。

  只有少数地方队是一碗水端平。“我们每年投入40万至50万美元,基本上是男女选手一半对一半。”天津队教练董乐森透露,“每年我们要选派男女各3名选手前往美国的佛罗里达网球学院学习,由皮尔斯和布赖恩兄弟的教练进行专项培训,这样,每名选手便要花费7万美元之多。”

  天津队的巨额投入,至少在女子项目上已收到了明显成效。队中年仅18岁的小将彭帅,一年来取得了相当显著的进步。在上个月的辛辛那提公开赛上,这位天津丫头一路过关斩将,竟然从资格赛打到了正赛8强,成为了惟一进入1/4决赛的非种子选手。而这仅仅是彭帅全年参加的30多站比赛中的一个。“中网之后,她(彭帅)还要参加广州的巡回赛,然后是日本公开赛,年底还有东南亚的数项比赛。”谈到手下爱将年内的行程,董乐森的脸上透出了得意的神情。当王钰还在对1万美元级别的赛事“望穿秋水”之时,师妹们的赛程已足以令其感到咋舌。

  “中网(ITF)这种级别的赛事并不具有太大诱惑力,在我们的赛程中,5万甚至是15万级别的赛事比比皆是。”上海队教练齐弘对记者表示道,“从2月份起,我们便在印度、韩国、越南等地参加了多个巡回赛,队员们成长得很快。”此时的比赛场上,齐指导的爱将于莹、杨舒静,正在与一对湖南选手展开ITF女双半决赛的“中国德比”。

  显然,在本届中网之前,中国女子网球便已等来了她的春天。

  本报记者朱明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