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久古:又见中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久古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第十轮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四川冠城的比赛中,客队姜坤因犯规被罚出场时,竟然双手高举做出了一个竖中指的肮脏手势,电视镜头清析地显示了这一丑陋恶心之举。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比赛没结束,主队就已经4:0遥遥领先,这场比赛已经毫无悬念,胜负已是其次了。但姜坤这一动作,必将遭受公正的处罚。

  印象中,竖中指导在咱们的联赛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起码北京藉球员周宁就有过此先例,并且最后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和社会公众的强烈谴责,周本人最后也认识了自己的丑行。在国际赛场,竖中指也是一个普遍令人生厌的行为,并且为绝大多数职业球员所唾弃。可不知为什么,我们的联赛水平低下,不三不四、吊儿啷当的丑态倒是全学到家了。

  上两轮青岛主教练汤乐普不服裁判判罚,带领助理教练冲进赛场追打裁判,中断比赛,被足协开出停赛、罚款的罚单;上海中远的杜苹与对方守门员相撞重伤至昏迷,当场得做人工呼吸,据说今年剩余的比赛可以不用再踢了;上海申花主帅贾秀全赛后遇见攻进本方一球的对方球员,一言不发抬手就是一记耳光……不知道,经过十年的职业化进程,我们的球员、教练们的“职业水平”进化到了何种程度。

  中国足球水平之低,与中国足球的环境有直接的关系。假球、黑哨、赌博成风,球员、教练员们的自身职业水平低,抽烟、喝酒、泡吧已是公开的秘密。不久前足协提出的“限薪”动议,原因据说就是由于某中超球员当着足协领导的面怒摔手机,从而引暴出某些球员光手机就四、五十部,年薪动辄数十万、上百万以至数百万之巨,而水平不过亚洲二流、三流之列。

  中国足球表面上进行了轰轰烈烈的职业化,并且已经堂而皇之的进行了十年之久,但无论是足协还是俱乐部,管理水平都还处于相对的计划经济时代模式,所谓的职业球员更是除了金钱是“职业化”之外,一切都还维持原样。在这种背景下,国奥的不出线、女足的惨败、国家队的软弱疲软、中甲、中超联赛的无序等等便不足为奇了。最近传来足协要换主席、副主席之类的传言,其实,中国足球的环境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足协自上而下没有进行相应的体制、机制改革,再多换几个主席也只是换汤不换药,表面功夫。

  尽管竖中指的行为不唯我们独有,但如此多的“疑难杂症”在最近并发,并且大有星火燎原、愈演愈烈之势,这不得不引起高度的警惕。稍有不慎,中国足球的“崩盘”并非危言耸听。(2004-9-16)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