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刘炜第一步是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7:41 《足球·劲体育》

  刘炜和国王签约的把握究竟有多大?相信这是球迷最关心的问题,但却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面对这个问题,三个与刘炜关系很近的人态度都不是很明朗。姚明说:“我不好发表太多评价,但只要他自己努力,到哪儿都是好样的。作为他的兄弟,我祝他好运!”上海东方的主教练李秋平说:“我觉得希望蛮大的。”但等记者追问下去,秋平的回答变得含糊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现在真的很难讲。”姚明的发小、前锐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刘炜商务代理人的沙伊峰的回答更为直率,“我觉得希望不太大,最主要的是让他感受一下NBA的氛围。”

  姚明当然希望自己的铁哥们能够入选

  NBA,虽然是对手,但同在一个联盟毗邻打球的感觉肯定很爽。秋平当然希望自己的弟子刘炜有出息,让上海成为中国的“NBA集中营”。沙伊峰也希望自己代理的客户一炮打响,为他赢得好的业界口碑,他这次将全程陪同刘炜在波特兰、萨克拉门托两地的试训。

  但在现实面前,他们都不是十分乐观,一方面是因为职业人的谨慎,担心调子过高会被媒体抓住炒作,万一不行反被看成笑柄奚落,一方面则是出于对客观情况的评估。

  李秋平曾经激动地对姚明说,在他走后,上海队的先发控卫、队长刘炜进步“真是太快了”,这让姚明很高兴。不久前结束的雅典奥运会,刘炜已经是先发的主力,并且表现得不错。但这只是刘炜在国内的位置,他在NBA究竟是什么位置,很难有人清楚地知道。即使是刘炜本人,在采访的时候也异常坦诚地表示他对NBA并没有任何感性的亲身认识,所以对于自己的冲击力、把握有多大等方面都毫无所知。

  还有,国王的一号位是球队的“强档”,控卫位置上有比比和博比·杰克逊。26岁的比比和31岁的杰克逊搭档从年龄上看比较合理,正进入职业爆发期的比比上赛季场均18.4分5.4次助攻,主力位置十分牢固,被伤病绊住脚的杰克逊上个赛季只打了50场球,但场均砍下13.8分2.1次助攻,也具备很强的实力。有这么两位强大的后卫主控,国王的一号位基本无虞。

  但刘炜也有机会。由于杰克逊最近两个赛季的反复受伤成为国王的隐患,后者需要寻找一位年轻的后卫来为一号位“保险”。而且,由于国王整体匮乏后卫,只有比比、杰克逊和克里斯蒂三个人,加上新人米纳德不过四个,所以国王也必须寻找一位后卫充实他们的后场。而24岁的刘炜身体素质很好,身高达到1.90米,他防守好的特点也正中急需加强防守的国王下怀,而且刘炜正在职业生涯的上坡阶段,有着比较大的潜力,这一点也为国王所看重。这些都是刘炜争取留下的本钱。

  正如刘炜自己所说,他最关心的不是自己是否留在国王,而是珍惜这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经历已经告诉我们,如果中国要想成为篮球强国,就必须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先走出去,看一看。先有这种“走出去”的意识,再有走出去的经历,中国篮球才会逐渐强大起来。

  而刘炜现在迈出的,将是第一步。(张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