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四大豪门患上“2-2传染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17 体坛周报

  AC米兰 太轻视对手?

  记者彭雷述评 2比2,卫冕冠军AC米兰被55年来第一次站在意甲舞台上的利沃诺逼平。虽然西多夫开场3分钟就取得了领先优势,但随后门将迪达就被罚下,比分被对手扳平。更关键的是,米兰在人数上的劣势持续了将近80分钟。被国家队赛事所累、本周又有冠军杯,米兰的体能受到严重挑战。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几名国家队球员轮休是可以理解的,但在如此关键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这样做,的确有些轻视对手,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尤其是防守上,内斯塔留在板凳上,本来斯塔姆的到来是加强了米兰的防线,这条本来就堪称欧洲第一的防线却没有挡住利沃诺的进攻。而在夏天的训练中,马尔蒂尼经常练习左后卫的位置,结果这场比赛马尔蒂尼和斯塔姆搭档在了中路。但由于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和斯塔姆配合还很生疏,再加上有段时间没打中后卫了,马尔蒂尼在防守中表现得并不好,迪达被迫犯规就是因为马尔蒂尼将对方球员和皮球一起漏了过去。

  至于进攻,鲁伊·科斯塔这个组织型后腰毕竟不如皮尔洛,在热身赛的轻松环境下葡萄牙人还有得发挥,但正式比赛中的激烈逼抢却破坏了科斯塔必需的节奏。米兰本场比赛中的整体进攻并不理想,只是个人的发挥才保证了两个进球。另外,去年风光无限的卡卡的低迷状态已持续了一个夏天,这也是安切洛蒂必须解决的问题。

  国际米兰 防守最重要!

  记者正阳述评 新赛季意甲第一场比赛由国际米兰打响。可这支以夺冠为目标的球队,在客场仅靠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若不是门柱帮了大忙,弗朗切斯基尼的攻门将宣告国际米兰的失败。赛后《米兰体育报》的评论是:“太多的缺点,国际米兰无法起飞。”

  维耶里和阿德里亚诺的组合是否令人信服?米哈伊诺维奇的表现和水准是否胜任中后卫的位置?卡纳瓦罗的转让是否正确?国际米兰的三条线是否均衡?在这些考试题目面前,曼奇尼的国际米兰均没有通过。能勉强保住平局,他们应该满足了。

  国际米兰本场比赛的两个失球,都是由于米哈伊诺维奇和马特拉齐的中卫组合出了严重问题。老迈的米哈转身慢、体力差,速度和意识也跟不上比赛节奏,而年过30的马特拉齐也和他缺乏默契。

  “维阿组合”也以失败告终,曼奇尼给足了他们90分钟时间,可维耶里除了浪费机会还是浪费机会,阿德里亚诺在给维耶里做了两次球后,也决定单打独斗,以其个人的能力,终于又一次挽救国际米兰。

  中场的问题也不少。除了戴维斯,其余三人缺乏有力的阻断和保护,这也使球队后防线危机重重。

  进攻倒是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但机会并没有换来进球,防守问题却很严重。如果曼奇尼不加以解决,那国际米兰的夺冠梦仍然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曼联 光控球没用!

  记者林良锋述评 控制比赛一直是“曼联之道”的精髓。翻看弗爵爷过去无数次赛后的讲话,有一条是断不会少的:“我们控制了比赛。”没错!控制了比赛,曼联才能不慌不忙地在场上耐心地寻找机会,这一打法给无数对手造成重创,耳熟能详,无需赘言。但控制比赛并非曼联取胜的秘诀,致命的传球才是。控球最多让你不输,要拿下比赛,必须找到突破口后,一针见血,否则控球反被控球误。

  曼联上赛季有不少场次控制了比赛,却先后输给了富勒姆、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而在丧失控球优势时(联赛和足总杯对阿森纳),他们却赢了或者打平对手。新赛季曼联连遭布莱克本、埃弗顿和博尔顿打劫失分,该好好总结究竟为何“优势”没转化为胜利。缺乏创意和想象力,套路太明显,传球没准头,才是他们逮住了梅花鹿却无法卸下鹿角的根本原因。

  曼联以进攻为本。过去,左路有吉格斯突破,右路有贝克汉姆传中,将中锋的冲击力发挥到极致。两翼齐飞之下,左中右三线活跃当然防不胜防。在此前提下,曼联的后防很少受到考验,往往是到了冠军杯的关键战役才原形毕露。如今冠军杯还没开打,联赛中3支弱队就让曼联无计可施。

  曼联回归442,两侧边前卫和边后卫的有机配合是进攻的关键。和博尔顿的比赛中,曼联两翼的传中几乎没有威胁,这就让范尼的空中优势去了大半。

  瓦伦西亚 平衡在哪里?

  记者田超述评 9月11日,晃晃悠悠的瓦伦西亚客场2比2尴尬地与毕尔巴鄂竞技签得城下之盟。联赛刚开始2轮,当皇马和巴塞罗那都在稳步向前时,卫冕冠军却在起跑线上就显得有些腿软。

  更让担心的是,一向以防守稳健而著称的瓦伦西亚在头2场联赛过后就已经丢了3球。再联想到球队在今夏7场热身赛、两回合西班牙超级杯决赛和1场欧洲超级杯决赛中总共被打入14球的事实,我们很难将这样一支后防孱弱的瓦伦西亚同上赛季联赛失球只有27个的双冠王联系起来。

  “补锅将”拉涅利重返瓦伦西亚后,曾聪明地宣称不会颠覆贝尼特斯留下的风格,“只是进行相应的完善。”但现在看来这只是空谈。球队的防守变得单薄与大将阿亚拉的伤停有一定关系,但实际上这是瓦伦西亚攻守平衡被打破的必然结果。贝尼特斯在瓦伦西亚执教的两个赛季中,最大的贡献不是奖杯,而是将一种平衡注入到了球队的每个角落。

  本赛季,在多名意大利进攻球员涌入瓦伦西亚主力阵容后,球队原有的平衡被破坏。但意大利教头并没将调校工作做足,却还反复要求队员们要高速出球,这就彻底打散了球队仅存的最后一丝平衡。而肩负着打通进攻关节的双后腰搭档必然会在攻守中顾此失彼,球队的高龄后防一旦缺少了这层保护,当然会被反复突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