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洛阳花开:刘翔的无奈和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2: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9月10柏林消息,据黄金联赛的组织者透露,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跨栏冠军中国选手刘翔和美国女飞人琼斯将不参加黄金联赛柏林站的比赛。如果刘翔参加本站比赛,他将与阿兰-约翰逊再决高低,这也将把本站赛事推向高潮,但中国田联没有批准刘翔参赛。另外,刘翔还将错过9月18至19日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田联赛总决赛。

  一块奥运金牌无法成为奠定一代田径明星的宝座,刘翔的胜利之后决不能再如当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跳高朱建华一样昙花一现,而且奥运的宗旨本来就是更高更快更强,刘翔还需要创造奇迹,至少不能仅仅靠一块金牌吃黄种人也能飞翔的老本。因为如果刘翔从此见好就收的话,不仅约翰逊会鄙视他,亚洲人也不会认可他,而要一切皆有可能的办法就是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冠军。

  这点容易做到,毕竟刘翔才20出头,依他这样的成绩和身体状况还有很大潜力。但田径运动和足球篮球不同,并没有那么多的比赛可以证明自己,除了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外,田径运动员尤其是世界顶级运动员的比武大会就是黄金联赛。过去刘翔在没得奥运金牌前也曾经参加过黄金联赛,但没想到获得奥运金牌之后反而参加不了。

  为什么刘翔不参加黄金联赛并没有给出一个直接理由。报导上说中国田联不批准他参加,但是我们只要稍微开动一下脑筋就会明白为什么刘翔不参加黄金联赛了。首先是奥运会后一连串的做秀娱乐活动让刘翔无法恢复系统训练。正当外国田径好手结束奥运之后立刻准备黄金联赛之时,刘翔却随着冠军旅游团到香港澳门展示中华民族的雄风去了,而且估计这种做秀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大陆没完没了下去。不参加不行,国家培养了你现在正需要发挥你的金牌竞争激励国人,你能不去敢不去吗?

  没有马上恢复训练而是到处做秀在时间上就不允许参加两站的黄金联赛,即便参加了试问刘翔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别人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这里却是夜夜欢歌,以这样的训练状态和身体情况能进前三名就怪了,因此与其让刘翔马上参加黄金联赛滑落前三名外倒不如拒绝参加以不出任何问题。

  然而关键是如此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已经使开始有点神化的刘翔已经不能再输,田径短跑项目上没有长胜将军,刘翔虽然说本次奥运获得第一但他并不能保证次次第一。因此获得了奥运金牌的刘翔本来应该戒骄戒躁,继续在训练上刻苦要求自己,力争打破世界纪录而不是背上奥运冠军的心理包袱。但现在看来,刘翔属于自信的人但往往过于自信容易陷入被动。

  以刘翔的心态本来应该马上投入到黄金联赛去再和外国好手比高低,特别是和没有能够载奥运交手的约翰逊叫板。结果奥运冠军旅游团的计划打乱了刘翔的计划,去港澳展示奥运精神本没有错,错就错在体育总局不应该既把奥运冠军当娱乐明星一样把日程安排得一刻没有休息,又不顾某些运动项目比如刘翔的田径国际比赛安排而贻误大赛。还有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奥运冠军们回国后第一件事应该让他们马上回家和亲人分享喜悦而不是去港澳激励人心,这是体育总局最不人道的一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