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山东鲁能 知己亦要知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能在最后一分钟进球逼和青岛贝莱特,鲁能泰山“决不放弃”的斗志再一次得到了回报。继中超杯、足协杯两度在被淘汰的边缘顽强而幸运地扳回来,这已经是鲁能泰山近期连续第三场终场前起死回生的关键赛事了。

  然而,好事不过三。顽强并不能保证幸运始终相伴,“决不放弃”也决不意味着每一次都能得到回报。为何屡屡陷入因先失球而导致长时间被动的窘境?鲁能泰山理当认真反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思一番了。

  如果说,中超杯、足协杯鲁能泰山客战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宝那样的劲旅,实力不占优,主场先机又在人家一方,搏杀到最终一刻追回比分,有情可原,甚或可圈可点,那么,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情况下差一点被水平低于自己一筹的岛城兄弟“大义灭亲”,在充分肯定队员拼搏到底精神的同时,显然需要再总结一下其他方面的得失。

  依愚见,鲁能泰山战平青岛一役艰苦之至,与他们对这个老对手的了解,不如这个老对手对自己的了解透彻,有着非常大的关系。鲁能泰山在“知已”方面做得很到家,但从比赛的进程看,“知彼”,即他们对青岛的研究和备战,却似乎不太到位。而青岛一看就对鲁能泰山“吃”得很透,鲁能泰山最重要的几个人物,毫无例外地被盯得死死;最拿手的几套攻略,对方均找到了破解之策。

  以青岛这场比赛的表现,不要说鲁能泰山的教练和球员,就是我们这些自认对这支球队十分熟悉的老记,恐怕亦应刮目相看。青岛的防守,什么时候这般好过?青岛的逼抢,什么时候这样凶过?青岛的反击,什么时候如此狠过?对青岛的变化和进步,优势意识浓厚的鲁能泰山球员,无疑是缺乏足够的思想准备的。准备不足,心理便难免发生波动,直接后果,就是他们行云流水般的进攻打不出来了,而对手死缠滥打式的贴身防守,又使他们极不适应。

  尽管除了青岛得分的那一记超远距离的任意球,邓小飞的站位确实有些不当以外,鲁能泰山几乎没给对方什么真正的机会,但青岛队也没给他们什么机会,假如终场前那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裁判不吹,鲁能泰山大概只能“郁闷”地“死”去,就像一位身怀绝技的江湖高手,绝技未施,人已倒下。

  鲁能泰山是目前惟一在中超、中超杯和足协杯三线均有可能夺冠的队伍,他们也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但,形势越是有利,心态越要平和。鲁能泰山对深圳、申花、实德等主要对手高度重视,这几支强队想占它的便宜很难,可是,遇到再低一个档次的球队,鲁能泰山是否也同样重视呢?尤其是中超这种循环制的比赛,要夺冠,对强队不输即可,而对弱于自己的队,则一定要赢。

  这场该拿下来的比赛没拿下来,少得了两分,是坏事,不过,给自己提了个醒,也是好事。现在,鲁能泰山还平得起,甚至也还输得起。要是等到平不起的时候再平、输不起的时候再输,后悔就来不及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