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新规则新考验 中国队下轮前途险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4: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第4轮的16场比赛全部结束。上个月在亚洲杯上晋级8强的球队在本轮全部获得了客场胜利,这表明亚洲杯上所凸现出来的亚洲足球整体格局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亚洲区预选赛还剩下最后两轮,各组的出线形势要留待下一轮才能完全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亚足联今年所推行的出线计算新规则,目前已经成为了最后阶段各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支球队所面临的最大考验。

  新规则首个得益者

  沙特提前两轮晋级

  根据以往的规则,小组赛积分相同的两队首先比较的是净胜球的优劣。但从今年开始,亚足联与国际足联的计分方法接轨,这样,小组同分的两队决定出线权的比较条件将依次变为:1、相互交手之间的积分;2、相互交手之间的净胜球;3、相互交手之间的总进球数;4、总净胜球;5、总进球数;6、附加赛。

  在这一新规则下,第8小组的沙特队成为首个得益者。虽然沙特队在亚洲杯上遭遇历史性的惨败,但他们在更换了主帅之后以全新姿态出现在预选赛上。他们本轮作客土库曼斯坦以1比0击败对手。这样,沙特队在该小组中以12分暂居第1,而第2名土库曼斯坦队仅积6分。由于沙特队上半年曾在主场以3比0击败过土库曼斯坦队,所以沙特队在与土队两回合较量中获得绝对优势,即使他们最后两轮全输也能稳获出线权。这样,沙特队就提前两轮成为首支晋级明年亚洲区8强战的球队。

  科威特欲效法伊朗

  中国队下轮前途险

  中国队客场险胜马来西亚队一役无疑令人难以满意,哈恩在用人上一如既往地“乱点鸳鸯谱”,继续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所幸中国队毕竟赢了比赛,这样他们虽然在总净胜球数上被科威特队追平,但却得以继续凭3分的优势压倒科威特队而排在第4组的首位。对于下一轮,中国队存在着4种可能:其一,如客场击败科威特队就可以提前一轮晋级;其二,如客场与科威特队打平,最后一轮战胜中国香港队就可晋级;其三,如只以1球的差距小负于科威特队,那么中科两队相互之间的积分、净胜球、总进球数以及总净胜球都相同,那么谁能最终出线将视乎两队最后一轮在主场谁能以更大的比分击败各自的对手;其四,如以超过1球的差距输给科威特队,中国队就基本上前功尽弃。

  事实上,第1小组的伊朗队在刚刚结束的这轮比赛中已经上演了利用新规则而“绝处逢生”的一幕。他们今年6月曾在主场以0比1输给了约旦队,因此本轮之前约旦队以3分之优力压伊朗队排在首位。昨天凌晨,伊朗队作客面对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约旦队,他们最终以2比0力克对手。这样,伊朗队不但重新升上该组头名,而且在与约旦队的两次交锋中占据净胜球的优势。如此,伊朗队在最后两轮比赛只要都取胜就可稳获出线权。现在,中国队肯定不愿意看到科威特队学习伊朗队“翻盘”的经验,但在进攻乏力兼郑智缺阵等诸多矛盾的困扰下,10月13日客场一战对“哈家军”来说确实是一道凶险的坎。

  诸强客场悉数过关

  朝鲜顿成最大黑马

  东亚三强本轮表现最为轻松的是第3小组的日本队。他们虽然缺少了中村俊辅,但仍在客场以4比0狂胜印度队。同组的阿曼队虽然本轮也取得了胜利,但他们要想获得出线权也只有寄望于下一轮能在主场以1球以上的优势击败日本队。而第7小组的韩国队则与中国队一样几乎“阴沟翻船”,他们作客越南居然先丢一记“乌龙球”,然后车杜里又被红牌罚下,幸亏下半场他们连进2球,反败为胜。不过,仅以1分之差落后的黎巴嫩队近况大勇,韩国队能否出线还要视乎他们下一轮客场挑战黎巴嫩队的结果。

  在亚洲杯上崛起的几支西亚球队仍然保持强势。获得亚洲杯第4名的巴林队目前形势最好,他在第6小组中只要下一轮客场击败叙利亚队则可稳获出线资格。而第2小组的伊拉克队则继续延续着在亚洲杯和奥运会的上升势头,本轮他们以4比1大胜中国台北队,已经把他们和该组头名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的积分差距缩至2分。下一轮,伊拉克队在主场如能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基本获得出线资格。

  目前形势最为混乱的当数第5小组。原来排在首位的阿联酋队本轮居然以1比3输给了也门队,爆出了亚洲区预选赛本轮最大的一个冷门。而朝鲜队则在主场以4比1大胜泰国队,他们超过阿联酋队1分而跃升该小组首位。有趣的是,在同一天进行的亚洲U-17青年锦标赛上,朝鲜队也以4比1击败了泰国队而晋级8强。可见,朝鲜足球已悄然成为了亚洲足坛一股新势力。由于上半年阿联酋队在客场和朝鲜队以0比0战平,那么最后一轮他们在主场与朝鲜队第二回合的较量就有可能演变为一场生死战。

  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战报

  第1组

  约旦0∶2伊朗

  老挝1∶6卡塔尔

  第2组

  巴基斯坦0∶3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台北1∶4伊拉克

  第3组

  印度0∶4日本

  新加坡0∶2阿曼

  第4组

  马来西亚0∶1中国

  中国香港0∶2科威特

  第5组也门3∶1阿联酋

  朝鲜4∶1泰国

  第6组

  吉尔吉斯斯坦1∶2巴林

  塔吉克斯坦0∶1叙利亚

  第7组

  越南1∶2韩国

  马尔代夫2∶5黎巴嫩

  第8组

  斯里兰卡2∶2印尼

  土库曼斯坦0∶1沙特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张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