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换代 在竞争中加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即使距离今夏欧洲杯闭幕的日子还不到两个月,但是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出现的种种结果,却颠覆了人们在欧洲杯期间形成的一些观点。希腊队不仅没能延续自己在葡萄牙创造神话的能力,而且两轮下来还没有取得过任何一场胜利。此外在欧洲杯上风光无限的捷克队,也在第一场预选赛中就遭遇了失利的命运。倒是欧洲杯上表现乏善可陈的意大利队、荷兰队等球队,在目前的比赛中显示出了强势。从欧洲杯到世界杯预选赛,整个欧洲足坛呈现出一种重新洗牌的局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欧洲杯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都成为一次推动新陈代谢的契机,那些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出色的球队,自然就会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率先取得出彩的机会。在意大利队,里皮一改前任特拉帕托尼那种保守的的用人思路,在比赛中大量起用以往鲜有国家队经验的新人,结果在第一场与挪威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凭借德罗西和托尼的进球取得了开门红,而在接下来与摩尔多瓦队的比赛中,助攻皮耶罗进球的也是吉拉迪诺这样一位锋线新秀。

  范·巴斯滕尽管以往没有执教一线队的经验,但是他在用兵方面倒是显得颇具冒险性,敢于在劲敌捷克队面前起用大量缺乏国家队经验的新人,结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葡萄牙队则在费戈、科斯塔等一批老将相继退出国家队的情况下,依靠C·罗纳尔多、波斯蒂加等一批新秀的发挥维持住了一流强队的形象。除了上述这些球队内的年轻球员之外,在最近两轮预选赛中出彩的新生代球员还包括上演过帽子戏法的瑞士锋线新秀冯兰唐、拯救埃里克森执教命运的迪福以及法国队的西塞、西班牙队的维森特等人。

  2004年欧洲杯被认为是“1972一代”淡出国际足坛的转折点,而从这两轮世界杯预选赛的情况来看,由于退出国家队或是老伤缠身等方面的原因,齐达内、内德维德这一批的球员都没能像以往那样成为比赛的主角。而且与此同时,托蒂、劳尔、亨利以及范尼等中生代球员却普遍没能抓住“篡位”的机会,于是就为那些比他们更年轻的球员留出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最近的预选赛对于各支球队来说事关2006年世界杯的入场券,而对中生代与新生代这两批球员来说,他们将在未来几年的国际足坛争夺主角位置,本次预选赛则将成为一系列激烈竞争的起点。不过在新生代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前,中生代球员并不会拱手让出原属于自己的领地。在本轮预选赛中,贝克汉姆和欧文的状态都比前一场比赛时多少有了一些起色,皮耶罗也用一个进球在一群晚辈面前重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甚至在荷兰队与捷克队的焦点战役中,尽管两支球队都有不少年轻球员,但是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却是范霍伊东克这样一个已经34岁的老将。因此无论是在未来的预选赛还是各国联赛中,这种涉及到国际足坛“更新换代”的竞争都不太可能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即使新生代球员最终必然会取代老生代、中生代的地位,但其间的过程却注定会充满着激烈而精彩的元素。

  作者:方正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