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全中国人都会疯--谈中马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曾经,我们设想阿里汉是“故意”的,亚洲杯上与巴林“故意”平上一场,然后又“故意”让孙继海替补、前腰甚至前锋……也就是说,我们曾经以为阿里汉是“大智若愚”、“故布疑阵”以迷惑敌人,用的是咱们中国人最熟悉的孙子兵法中的“疑兵计”、“苦肉计”、“拖刀计”之类的劳什子玩意儿。谁知道,最终被迷惑的,却是我们自己。

  没有谁会认为马来西亚是阻碍我们进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最大敌人,这是昨晚中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马之战前阿里汉与全中国人民的共识。即便没有“海龟”,即便是客场比赛,大马也有自知之明,两队之间不在一个档次。有这种认识并不可怕,甚至可以说是正确的。关健是在这种认识前提下,不同的人会做出不同的应对策略。应该说,阿里汉是个失败者,尽管国家队赢了。

  大大小小的媒体,已经对此做出了最为精辟而且全面的评述,本文不想就此再做重要补充。但是,作为一个球迷,一名尚能用手打打字、用嘴巴说说话、用脑想想问题的中国人,我不能够沉默,我无法沉默:谁让阿里汉如此三番的愚弄中国人的?谁给了阿里汉这个权利?

  两年国家队主教练了,你可以不认识对手,可以不了解对手,但你不能不认识自己的球队,不能不认识自己的球员。如此三番五次乱点莺鸯谱、折损自己士气、搞内耗而自乱阵脚的把式,凭什么长时间的存在国家队之中?说实话,不说郝董他大姨妈,昨晚一战,李宵朋还没出生的儿子都知道如何用人。右前卫李明没错,肇俊哲后腰也是道理,可让杨朴踢前腰,还真是暴跌了全中国人民的眼镜,真要用他,可以是左前卫,也可以是左后卫,总之不能是前腰。就像你家那张大床,经常与你睡在一起的,应该是你老婆而不是你女儿一样简单。

  还有20分钟比赛才结束,可场上的队员无论观众的心理承受能力,一招一式的玩起了拖时间的游戏。先是后卫互相踢几脚,待对方扑来后交给中场,中场球员又倒几下脚,待人家扑上来后回传守门员,守门员待对方扑上来之后一个大脚往前送——不管送给谁——这种情况出现了至少三个来回,总计耗时估计有十分钟之久。现场观众嘘声如潮,不,如火山爆发。坐在电视机前可怜的我及我的家人,差点全都当场晕倒——那种郁闷,直到现在都难以名状。

  央视直播那位N次把张耀坤说成是季铭义的仁兄,同样N次把“运气”二字粘贴在了嘴唇,说的是国家队运气太好了。这场国家队之间的正式比赛,这场本是强弱分明的比赛,1:0赢下是运气,1:1打平是应该,2:1甚至3:1人家获胜也是无可争辩的。只因我们运气太好。

  足协可以“无为”,因为他们本来就无为。但作为教练组的中方教练徐涛、李树斌等人是否也无为?为什么从来没见他们有过一星半点的“不同”声音?为何从上到下都在默许阿里汉为所欲为、胡作非为?

  一个小组赛、一个弱不禁风的对手就玩成这副德性,要是对上韩国、日本、伊朗不知又会乱成什么样子。长期以来压抑在广大球迷心中的闷气,如果一朝一日复又如此窝窝囊囊的玩下去,甚至输球,出不了线,不知道会不会有“火山爆发”那一天?会不会因为看了阿里汉这种既乱敌人更乱自己的招式,会不会让全中国人都憋的发疯?(2004-9-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