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动感光波:女子网球进入俄罗斯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2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有一种说法,2003 年是女子网球时代的一个高潮期,理由是在这一年“比利时双姝”和威廉姆斯姐妹的激烈对抗让女子网坛走出了威氏垄断局面,呈现出了繁荣景象。在去年的四个大满贯赛事中小威获得澳网和温网冠军,海宁获得了法网和美网冠军,双方平分秋色。但在进入 2004 年,由于去年的四大主角频频受到伤病的困扰,“比利时双姝”对抗威氏姐妹的局面已经名存实亡。乱世出英雄,她们的伤病必然成就另一批网坛精英。其中,俄罗斯军团成了最大的获益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俄罗斯女将的时代已经来临,我想今年她们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刚刚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海宁,这次在美网也成为俄罗斯军团崛起的牺牲品。她在争夺八强席位的比赛中,以0:2完败给了俄罗斯女将佩特洛娃。继米斯金娜和莎拉波娃两位技术流派代表让世界震惊之后,以凶狠打法和充沛体能著称的佩特洛娃在美网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女单八强。这样,在米斯金娜、莎拉波娃等主将过早落马的情况下,俄罗斯女将们在八强中依然占有3个席位(分别是佩特洛娃、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在八强战中,俄罗斯军团又是告捷。德门蒂耶娃击败毛瑞斯莫率先进入四强。而佩特洛娃和库兹涅佐娃之间的内战已经为俄罗斯军团确保了一个四强席位。她们将向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发起冲击。

  事实上,早有专家预言俄罗斯女网将在未来几年内成长为世界网坛的中流砥柱。但没想到这种势头来得如此之快。必须承认,威氏姐妹和“比利时双 姝”在今年普遍不在状态让俄罗斯军团受益匪浅。但同样必须肯定的是,俄罗斯军团的确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一个月内连续拿下 法网和温网的女单冠军,绝不是仅仅靠侥幸就能做到的。

  在过去几年,能给网球迷们留下深刻映象的俄罗斯女子网球选手,似乎只有 库尔尼科娃一人。对她的感觉也只停留在貌美、性感和疯狂作秀。而如今的俄罗斯女网选手们不仅具备了堪与库娃媲美的美貌和性感,更把球技提高的了一个库娃无法企及的高度。温网冠军得主莎拉波娃俨然已经接过库娃的衣钵,成为网球迷、广告商、娱乐界的新宠。集美貌与球技于一身的还有前两年就号称“库娃第二”的 德门蒂耶娃,清秀高雅的米斯金娜。她们不仅仅是网球场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是冠军有力争夺者。当然,俄罗斯军团中也有其貌不扬但实力不殊者,比如 佩特洛娃,比如库兹涅佐娃。

  上周公布的ATP 世界排名中,俄罗斯女将们竟然在前10名中占据了5 个席位,而以前的大户美国女将只占区区两个席位。这已经是个强有力的讯号:俄罗斯军团已经形成,甚至暂时压倒了传统的美国军团,成为世界第一军团。更难得的是,这帮女将们普遍处于仍富有潜力的年龄。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 佩特洛娃、兹沃纳列娃、米斯金娜和 德门蒂耶娃等人的年龄均在17到23岁之间。不难预见,在未来几年这帮女将们是女子网坛的重要力量。

  如果非要给女子网坛加上一个时代的话,俄罗斯时代应该是比较恰当的提法。因为她们拥有最强大的集团力量,因为她们的潜力无可估量,当然也因为她们是女子网坛最靓丽的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