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舒桂林:早崩盘 早投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05 《足球》报

  中国足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这其实是相当客气的说法。确切地说,中国足球已经崩盘了,只是无人敢正视这样的现实。深圳科健“零转让”都无人问津,这难道不是崩盘的标志?一家新秀云集的俱乐部,白给都没人愿意要,这意味着什么?菜市场的烂菜叶都有人捡,数十个大活人却没人要,这还不是崩盘?

  一年前,老板们实在撑不住了,好歹还可以挥泪大甩卖,还可以把包袱扔出去;转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眼间,就再也没人当冤大头了,老板们只能死扛。扛得下去就扛,扛不下去就歇菜。科健、国安、中远、颐中……多少俱乐部在排着队等人收购,可收购站却大门紧闭。

  已经有人直截了当地用“贷款足球”四字点明了民营企业从足球领域撤退的原因,健力宝、科健如此大名鼎鼎的企业,怎么也要靠巨额银行贷款才能维持生计?这不是我们所能想像的,也不是我们所能解释的。无论如何,我们得衷心感谢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让那些披着绚丽外衣的玩意在照妖镜前现了原形。

  国有企业不能搞足球,因为会导致国有资产的流失;民营企业也无法搞足球,因为他们是靠贷款支撑的,因为国家再也不随便批贷款了。这就是中国“职业”足球的实质,无论是国有还是民营,挥霍的其实都是国家的钱——要么来自国库,要么来自银行。这是怎样的一个怪胎?

  国资在退,民资也在退,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撤退着, 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中国足球生存的资本根基已全线动摇。当市场充斥着撕心裂肺的叫卖声结果连白送都没人要时,我们分明看到了崩盘的惨相;当足协官员对地方俱乐部欠薪四个月一类事件装聋作哑时,我们分明看到了主管机构对破败不堪局面的无可奈何以及手足无措。

  崩盘了,这样的说法听上去未免有些恐怖。不过,崩盘了其实并非坏事。改革,革命,无数人曾喊过此类轰轰烈烈的口号。这样的口号我们已经喊了若干年,可一直没有动静,为什么?因为火候还不成熟。即便国奥、女足惨败,也没能促成足协班子的改组。现在,联赛快维持不下去了,最后一根草终于可以把马压垮了,革命的火种终于可以点燃了。

  如果你不认为中国足球已经崩盘,那么你要做的是再推一把,把它彻底打倒。在根本没有职业化土壤的情况下,中国足球要的不是小打小闹的改革,而是推倒重来。也许,足协只会剩下一个国管部而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