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纳兰朵朵:科比 得了便宜别卖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3 篮球论坛网友

  □ 纳兰朵朵

  NBA球星科比涉嫌性侵犯案由于女原告凯特琳·费伯尔不愿在此案的正式审理阶段出庭作证,该案检控官不得不撤消了对科比的指控。提到科比案,就不得不提到橄榄球明星辛普森。“1994年美利坚的夏天,在洛杉矶公路上,多辆警车呼啸着追逐一辆白色的吉普车,那是辛普森乘坐的,正在逃亡的汽车。”这个疯狂追逐的场面似曾相识,绝对的“Made in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Hollywood”,只不过这是一场“真人秀”。辛普森被捕后,历时2年多的诉讼,最终辛普森在庞大律师团的辩护下侥幸无罪释放。辛普森残忍地杀害前妻及其男友,都可以在“如山铁证”面前逃脱法律的惩罚,更何况科比这一桩小小的“强奸案”!

  科比案虽然没有辛普森案那样旷日持久,也没有像辛普森案那样令地方政府财政无力承担,但是14个月繁琐冗长的法律程序,也足以使神经坚强的人疯掉。所幸的是,科比依然神勇,尤其是季后赛几场听证会的“赶场效应”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虽然湖人队冲击总冠军再次以失败而告终,但科比却是湖人队中的胜利者,奥尼尔负气出走,科比已经成了湖人队绝对的核心和领袖。如今,科比又成功摆脱了“强奸案”的指控,想来一身轻松的科比,将会率领奥多姆、格兰特、阿特金斯一干人等开创一番大场面,重建湖人王朝。

  本案的原告凯特琳·费伯尔怎样呢?这个在很多科比FANS眼里的敲诈者、诬告者、“骨肉皮”,在过去的14个月里,过着“活死人”的日子。她成为媒体疯狂追踪的对象,狗仔队没完没了地打探她的隐私,她上完大学一年级就不得不退学,她不敢回家,只能四处漂泊,她还要面对科比球迷的诅咒和责骂,甚至是死亡威胁。

  科比照样星光四射,而她却东躲西藏,原告和被告的际遇来了个乾坤大挪移。和NBA巨星布莱恩特比起来,她是弱势群体,似乎只有法律才能为她申张正义,但是她也知道法律是富人的游戏,是她所玩不起的,最终她选择了放弃。这其中有什么样的交易,我们不得而知,但本案草草了结却是不争的事实,科比没有罪,女服务生也不是诬告。美国人的法律的确如周星驰的喜剧一般无厘头,令人摸不着头脑。

  按说,逃过牢狱之灾的科比,应该忙着拜佛还愿,谢完了上帝,谢菩萨才对。可科比却急急忙忙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在声明中向那位女孩道歉,还向其父母、家人以及自己的家人、朋友和球迷,甚至科罗拉多州鹰县的所有公众都表示了歉意。即使是“猫哭耗子”,科比的惺惺作态,也还算有人性,可是声明中接下来的言论则有些令人浑身不舒服,“我要澄清一点,我没有怀疑过那位女孩的动机,从头到尾我都没有给过她钱。她已经同意今天我的这份声明将不会在此后的民事诉讼中被用来针对我……”,没给过她一分一厘,表明不是“招妓”而是“通奸”,抑或是“招妓”而忘记了“付帐”,总之是和“强奸”沾不上边。“我现在可以理解她的感受,即她对于与我的身体接触并不是情愿的。”好一个现在“可以理解”,因为这个“理解”已经不会被用来在民事诉讼中针对他了。这份声明听来听去都有一股子“此地无银”的味道,“从头到尾都没给过她钱”,潜意识表达的是:我科比绝没有私下交易用钱堵住原告的嘴!呜呼,这一份声明与其说是向那位女孩致歉,还不如说是他急着向公众表明自己绝没有用不正当手段妨碍私法公正!

  虽然科比的声明有些令人作呕,但原告在唾沫星子下都坚持不下去了,咱也别愤愤不平了。在这个娱乐的年代,一切以娱乐主义至上,没有锒铛入狱的科比还可以高唱着“I believe I can fly”,商业广告还会如滚滚潮水一般涌向没有名誉扫地的他,当然了科比也许会像张玉宁一样苦丧着脸抱怨说: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凯特琳·费伯尔打工。巨额的民事赔偿可不是开玩笑的哦,看看穷困潦倒的辛普森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