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姜末:中国体育孕育下一个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22:37 足球周报

  刘翔得那块金牌的时候,应该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走到高潮的时候,万物同理,高潮之后一切将归于平静。现在,把奥运明星召集起来,大家乐呵乐呵,本无可厚非,但在电视直播中,强作高潮状,总觉得做作,因为高潮不是“表演”出来的。中国代表团们需要做的,应该是平静下来,当然必须是甘于平静,或者说甘于寂寞,积蓄能量,再孕育下一次高潮。尽管这个孕育过程很长,至2008年,还有4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奥运会前,我曾写文章说要忘掉足球,当时我觉得忘掉足球似乎很难,而且奥运开幕伊始,女足便以0:8遭到重创,但随着杜丽那销魂的一枪,女足的噩梦像打个盹一样地过去,之后便是中国代表团好梦不断。

  雅典奥运,对于中国人,真的像做梦,做美梦,经常可以笑着醒来,醒来咬咬胳膊掐掐腿,有痛感,却原来,美梦成真了。

  梦终究要醒,美梦成真也不能永远的沉浸,高潮之后,一切归于平静,一切将从新开始。我跟朋友开玩笑说,看看足球,我指的是中国足球,你就会从雅典的兴奋中走出来,9月12日,中超重新开打,中国足协本应该打着小旗,像在机场欢迎奥运健儿凯旋那样,在球场欢迎球迷从雅典情结中归来。从奥运到中超,像从天堂到地狱,甚至中间缺少炼狱那一层的缓冲,直上直下,很残酷,但很现实。

  重新关注足球,的确没什么利好消息,健力宝系的系主任张海下课,实德系这边也是银根紧缩。徐弘杳无音讯,郝董依然是边踢球边指挥。四川冠城关注实德高层的每一个决策,辽足则像站在风中孤苦伶仃的弃儿,不知道下一个领养者是谁?

  我曾打赌说阎世铎肯定不会下课,但我没敢赌张海涛不会下课。不过现在还有人在讨论海涛该不该下课,实在是既好笑又好玩。正所谓存在即合理,现在是海涛自己没提出下课,领导也没宣布他下课,而且人家和薛副主席他们每天都在一本正经的作着深刻地总结,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讨论下课的问题,尽管好笑好玩,但也多少有些严肃的成分。

  在直播的奥运晚会上,本来应该有女足一席之地,就像女排含泪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女足本该铿锵一曲“真心英雄”,当然,就在这个舞台上她们曾经唱过,她们也曾经有过令全国人民兴奋的高潮,只是在下一个高潮来临之前衰落了,衰落的那么突然,缺少的正是一个平静的孕育高潮的过程,4年甚至8年中,每天都在表演着高潮迭起的好戏,我说的是表演。

  我喜欢上海市某领导对刘翔语重心长的话,他说:“刘翔的目标要锁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上,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咱不当歌星,要铆足一股劲儿再续中国田径神话!”是啊,咱不当歌星,尽管你嗓子不错,但没有奥运的光环,绝不会有人找你灌唱片的,不信你再拿笔随随便便地画一下,准保就会有人出面给你办画展,别让人把你忽悠瘸了,为了那0.01秒的差距,好好练你的跨栏吧。

  平静并不等于沉寂,孕育高潮的过程同样快乐。中国男足既没高潮也没过程,所以谈不上快乐,而且殃及了无辜的女足。但愿不要再殃及整个体育,不要影响中国体育下一次快乐高潮的到来。(姜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