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一次性”足球--谈国青留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0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知觉得,网络多了个新名词——“一次性”。比方早些天奥运烽火正酣时,就有人对咱们的冠军会不会是“一次性冠军”提出了疑问。不曾想,这新名词对于中国足球极为适用,似乎还是量身定做。

  当然了,谁都不可能指望有个“永远的冠军”,奥运会四年一个轮回,不可能总让你两届、三届的霸着那个项目的金牌。再说了,人总有老的时候,年纪大了,状态下滑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便是该退出“江湖”的时候了。可作为国家一级的球队,一茬一茬的像韭菜似的割了长,长了再割,却始终没啥变化,那就有点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了。而更不可思议的,是那掌管这国家一级球队的决策者们,就像那种韭菜的老农,麻木而陶醉的让球队像韭菜一茬又一茬地长了割,割了长。

  这话说的有点玄乎,道理其实很简单。远的就不说了,霍顿的国奥队,是以巴西留学的健力定队为班底的,尽管他们只识得巴西的围栏其实与中国的转栏没啥区别,但毕竟出了个“四小天鹅”。但此路不通之后,足协便“另辟蹊径”,于是便有沈家军。沈家军没有“天鹅”,却有“白金一代”及其升级版“超白金一代”,虽然还是孔夫子搬家__都是书(输),可直到今天,还没有一个当事者是口服心服的。

  拐了个弯之后,又是一马川,这有点像黄河,或者长江。于是,中国足球又有了一个“克家军”__德国人克劳深__中国08奥运队的未来主教练,这支肩负着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大任的足球队不日即将开发前往德国深造,他们的前身,但是刚刚创造了一年之内四胜韩国的殷铁生带领的国青队。

  说了这么多,自己都觉得有点拗口绕舌了。除了刚刚夺得欧洲杯的希腊,咱还有哪个国家、哪种足球风格没学过啊?软的(巴西)学过了,硬的(施拉普纳)学过了,不软不硬的(南斯拉夫)也学过了,邯郸学步,鹦鹉学舌,可就是没有一样本领学到家。这便罢了,学不到本领那有多种原因,比方有的天生愚钝、孺子不可教,那怪不得别人。现在要学德国,实在让人不解。虽然两年前的世界杯上他们拿了个亚军,但谁都看得出那个亚军有太多的巧合成份,本届欧洲杯终于把它打回了原形。这种要技术没技术、要战术没战术、要理念没理念的足球几近荒漠地带,实在想不出有啥值得我们大老远屁颠屁颠去学习。东边那个岛国十年成为“巴西第二”的事实为啥就没入那些大人们的法眼?

  不过,想想便又明白了,四年一届么,这次不行,换了个主教练,换种玩法再来便是。霍家军、沈家军、克家军,也许以后接着是猪家军、牛家军之类的玩意儿,总之就是让你等上四年,然后失望一阵子,然后又一个四年,然后又失望一阵子……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而每一个四年,就像咱们天天用的一次性纸杯,或者快餐盒,喝了水,吃完饭,便随手丢了。下次用时,又换个新的。这中国足球就这么折腾着。(久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