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列强和问题同开幕 谁将成为预选赛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4:06 《足球》报

  记者江弋评述 尽管在8月19日第1、3小组已有4场比赛先期进行,但2006年世界杯的“起点”属于未来的几天:葡萄牙、法国、意大利和英格兰四大强队将迎来各自的“揭幕战”;荷兰和西班牙在9日首战就将遭遇硬仗;就是东道主德国也在9月9日安排了举世瞩目的与巴西队的热身赛。

  2000年后,欧洲的足球就没有安宁过。韩日世界杯,开始就少了荷兰,然后,强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频频爆冷。今年的欧洲杯,预选赛顺风顺水,但决赛阶段又成了强队的噩梦。噩梦结束了吗?列强中有5个换了教练,仓促中,预选赛的铡刀就落了下来。如今强队的日子似乎比那些中游球队更难过,矛盾和问题更多,而通向2006的路就像一座独木桥,谁不认真,谁就有可能提前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意大利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今年“横亘”在亚平宁半岛面前活像一座阿尔卑斯山,丹麦、瑞典和冰岛都让意大利人难堪过,不幸的是现在又是挪威和意大利人分在一起。而且本周末两队就要碰面。里皮在冰岛的实验更像是游戏,所以没有获得太多有价值的成果。尤其重要的是,由于意甲尚未开幕,里皮对自己球员在四天内打两场比赛的体能状况表示了“严重忧虑”。也许,里皮现在应该用谨慎的方式先度过前面的两轮比赛,至于场面和漂亮,那是以后的事情。毕竟除了挪威,意大利人还应该提防苏格兰。先立于不败,是里皮最好的选择。

  荷兰压在巴斯滕肩上的任务一点都不清,首场预选赛就要硬碰捷克。在球队大面积换血的情况下,如何打出气势才是前世界级杀手需要重视的问题,平甚至输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只要输得畅快。在主场,最难过的莫过于很郁闷收场,这样,将对整个球队的气势和心态都有相当严重的影响。而如何调节几乎一支全新的球队闯过捷克这一关,巴斯滕要做的心理工作还相当多。幸好本周末还有一场和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可供巴斯滕的球队“寻找信心”。

  西班牙西班牙国内媒体批评足协给国家队安排的近两场热身赛都缺乏针对性,在第7组中只有立陶宛和圣马力诺的战术风格与本周末热身对手苏格兰队相似,但这两队显然不如比利时、波黑和塞黑三队给西班牙造成的“威胁”大。现在西班牙必须迅速解决主力效率反不如替补效率的尴尬,还有防守注意力不集中和球队无领袖的问题。西班牙队的小组赛程编排具有“先强后弱”的特点,打好与波黑以及比利时的前两仗对取得战略主动极其重要。

  法国多梅内克现在又失去了“受伤”的巴特斯,出现在与以色列比赛时的法国队主力阵容必将与“98一代”做出了诀别的姿态,甚至包括皮雷也有可能在这场比赛后退出国家队。法国队如今面临的问题似乎是“七强”中最多也最杂的,首先是主力架构没有成型;其次大量新人让一贯稳重的“法国战术”濒临倒闭,看看埃夫拉和门迪助攻后留下的那片开阔地吧,那将是同组对手爱尔兰、瑞士和以色列的前锋最需要的突破口。现在多梅内克能企望的就是,他倚重的亨利—维埃拉尽快形成一前一后的绝对核心。也许,法国人需要的重建时间相当长。

  英格兰渡过了“拉链门风波”之后的埃里克森其实并不潇洒。奥地利、波兰、威尔士,英格兰人的小组对手都不是易与之辈。况且,瑞典人也深知,经过几年的调教,英格兰队能做到不那么软弱和分裂,但同样也没有达到英格兰期望中的潇洒酣畅的境界。面对这几个不好啃的硬骨头,瑞典人如果按照自己原有的想法,或许可以安全过关,但随之而来的场面的贫乏却可能让他的舆论处境再次恶劣起来。

  葡萄牙和法国一样,他们诀别了自己的“黄金一代”,德科成为新核心顺理成章。在第3组葡萄牙必须提防陷入“东欧包围圈”,俄罗斯、斯洛伐克和首战对手拉脱维亚至少有在主场“拔牙”的实力,一贯不擅长打“僵持战”的葡萄牙一旦在10月13日主场与俄罗斯比赛前不能确保积分优势,那么出线之路将变得异常艰险。而在波尔图队的高手今夏被豪强“瓜分一空”后,斯科拉里最近经常感叹自己对国脚状况的了解远不如欧洲杯之前了。

  德国作为2006年的东道主,克林斯曼的野心是巨大的。用全新的训练方式去锻造一个新德国,克林斯曼有可能获得重大突破,也有可能死得轰轰烈烈。不过,从目前来看,克林斯曼的道路是光明的。他有一个灿烂的开头,也有一个相当宽松的执教环境,只要他再运用手段让拜仁等俱乐部更配合国家队,他得到的支持将是完美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