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燕燕于飞0717:无招胜有招--女排及其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56 新浪奥运论坛网友

  女排在二十年后重登奥运冠军宝座,是值得让国人,尤其是喜欢排球的人高兴的事情。这也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唯一一个夺得冠军的集体的项目。

  女排的胜利不是偶然,尤其是在被称作“领军人物”的赵蕊蕊受伤,只象征性出场三分钟的情况下,她们通过艰苦的打拼取得最后的胜利,除了实力,没有什么能够保佑她们。在这里,实力不是指某一个人,而是一个整体概念。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武侠中,你出一招,对方就能找出破解的另一招,所以最高明的招就是无招,无招者,就无破绽,反而让对方无从下手。女排的比赛,总得说来就仿佛是高手的无招,而这个无招,正是全体队员一起努力的结果。试想,如果你拦网不行,人家就专门扣杀,如果你后场不行,你家就专门打后场,如果你一传二传不行,就只好把进攻的机会让给对方,任意的露出一个破绽,被对方抓住,那就与胜利无缘。事实是,我们的女排队员有着几乎全面的技术和优势,没有把破绽露给别人,反而抓住对方的破绽取得了胜利。

  女排胜利的事实说明,在集体项目上,有领军人物固然重要,更重要的全体队员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男篮,我们有着姚明这样的NBA球星,最终也只是走到了八强。姚明厉害,比赛时人家只要盯死姚明,就基本上控制了比赛。女足,0:8负于德国,我们的实力倒是均衡了,只不过是均衡的弱了,但是这样大的比分,似乎还要拜托我们相对于队友更弱的后卫和守门员,让对方“想不到怎么射都能进。”女曲,队员和守门员一起创造奇迹,小组赛我们没失一球,但是如果看了和阿根廷的点球大战,就不得不承认,射点球的队员和我们的守门员相比,还是弱了些,出脚是那么有气无力。

  其实,在我们的女排胜利之前,德国足球也是整技术水平取胜的典型例子,98’世界杯,德国男足在几乎没有大牌球星的情况下夺取冠军奖杯,就有力的证明整体实力胜于大牌球星。所以说,我们今后的集体体育项目,要想取得好的成绩,与其依赖于一两个优秀队员,还不如,踏踏实实的提高整体实力,用“无招”让即使有“王语嫣”那样的看破高手也无可奈何的实力取得胜利。

  *燕燕于飞*

  2004/09/0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