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天祯:凭什么刘翔就不能够进娱乐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1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凭什么刘翔就不能够进军娱乐圈呢?笔者此前看到了一篇评论,个人观点与那篇文章的作者老师的观点多多少少有些不同。刘翔作为我们的民族英雄,他的健康形象是十分深入人心的,它的拼搏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但是,那篇文章的作者在肯定了刘翔作为一名运动员的丰功伟绩后,居然几乎完全的否定了娱乐圈。

  暂且不说刘翔有没有权力为自己圈定发展路线,咱们就说说刘翔在中国人心中的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位吧。刘翔,中国的天之骄子、弱势项目的精神领袖、主旋律的代言人,可以说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是可以和“抗炎”时期的白衣天使、创业时期的王进喜相媲美的,他给我们带来的鼓励以及领袖作用是十分巨大的。那么我就想问一下这位老师,难道娱乐圈里面就没有我们要学习的人了吗?濮存昕的公益形象难道是人家伪装出来的吗?事物是辩证的看待的,一概而论是犯了一个低级错误。

  刘翔有富有个性且有俊朗的外表,又趁一个专业级别的金嗓子,加之其在奥运会期间迅速积攒起来的人气,恐怕他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娱乐偶像的基本条件。我们暂且不说“璇美人”为什么涉足娱乐圈又收脚是为了什么。我们就说说假设刘翔进入了娱乐圈会变成怎么样的一个人,我想如果刘翔进入了娱乐圈,仍然像是他在田径队时候对待事业的专注、那种拼搏精神,那么我们为什么就没有底气认为他仍然能够在娱乐界称为我们主旋律的代言人呢?

  娱乐圈是有很多是是非非,但是那些是是非非都是出于某种利益。比如炒作,也就是某些娱乐产品在问世前的“公关”、“产品推广”。那么自然而然也就有娱乐圈中的这些悲剧人物来承担。但是,出淤泥而不染的例子也大有人在。演艺圈固然有“打人”、“性骚扰”等等关键词不断出现,但是这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体育节不也一样有“假球”“黑哨”吗?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它好的一面、也有它坏的一面。面对好的一面,我们要善加利用,让它发扬光大,面对坏的一面,我们希望这些不和谐的东西能够把自己的破坏力降到最低。

  我们不能够忘记娱乐圈、传媒界为我们的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体育界、娱乐界、传媒界,它们有坏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那篇文章作者的理论有意无意间伤害了一些人。作者的理论等于是否定了抗炎时期我们电视中天天在播放的那句“给你希望、给你力量、我会换你一个更坚强”,几乎等于否定了某位名人的“献出你的爱心,救助白血病儿童”,几乎等于否定了“让我们共渡难关”。

  晚辈以这样的观点来反驳那位老师的观点有失恭敬,但是我确实是想表达一种我的观点。娱乐圈、体育圈,他们都是可以作为一种资源来弘扬我们正气的,只是目前我们的娱乐圈相对来说有些混浊罢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