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坛爱上英超“莽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4:57 体坛周报

  即使亲眼看到他在伯纳乌球场身着白盔白甲,高擎御林军的围巾,亲耳听到他用刚学会的西语向媒体述说“这是一个梦!”伍德盖特加盟皇马在很多人看来还是很难理解的。至少在球场外,就有几十个铁杆皇马迷抗议弗洛伦蒂诺收购了个“烂货”。

  西班牙、英格兰球员并非适应力最强的品种。几年前要在西甲或英超找到从对方进口的原装正品,真是要花番功夫。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在4年前的初冬,皇马大驾光临利兹,双方在冠军杯次循环相遇。伍德盖特当时是英格兰年轻中卫之中最具潜质、最被行家看好的一个——他有欧洲大陆中卫的冷静和技术,阅读比赛的能力出众。那时特里刚从诺丁汉森林完成租借期归来,还没在切尔西站稳脚跟,而费迪南德还在西汉姆联,尚未站上过冠军杯赛场。最先尝到顶级赛事滋味的人却迟迟未能登上更大的舞台,接连错过世界杯和欧洲杯。皇马当时是卫冕冠军,阵中还没银河群星,但有个人让伍德盖特过目难忘——耶罗。“那才是世界级中卫的典范。”伍德盖特说。

  当耶罗从卡塔尔返回欧洲,加盟距伍德盖特只有4小时车程的博尔顿时,伍迪(伍德盖特的昵称)却飞向了皇马。环顾英超,西班牙人的“入侵”已初具规模,只要耶罗愿意,他可以南下几十英里看望许多同胞,德佩德罗(布莱克本)是其中之一;盘踞在安菲尔德的西班牙“殖民地”,连教练带球员共有5人。他甚至还可以往东和门迭塔小聚,或者直下伦敦去找雷耶斯或法布里加斯。英超何时拥有过这么多西班牙人!除了正品的“西班牙制造”,克鲁伊维特、雷兹格尔、奈贝特和马克莱莱也在英超找到了慷慨的东家。

  西甲固然没像英超那样大批量进口,但继贝克汉姆后,欧文和伍德盖特闪电般与英格兰队长会合。除了弗洛伦蒂诺相中英国足球文化统治的地区作为下一个目标,埃里克森也会举双手赞成。三名盎格鲁-萨克逊人同时登陆西甲本就罕见,同时加盟一家俱乐部的概率就更小,而加盟的还是皇马,这样的概率能不让你“哇!”的一声,连眼珠子也要跳出来?

  这简直就是革命。早在八十年代当维纳布尔斯执教巴塞罗那时,英格兰队长莱因克尔、苏格兰国脚阿奇博尔德和威尔士人马克·休斯同时来到加泰罗尼亚,但那毕竟只是英国人的聚会。在意甲,普拉特和沃克曾一道效力过桑普多利亚,威尔金斯和哈特利效力过米兰,霍德尔还和哈特利在旺热执教的摩纳哥联袂演出过,可都不像这次三名英格兰国脚一道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效力更具历史意义和轰动。

  这个转会固有商业上的考虑,但英格兰球员在欧洲杯的表现也是赢得国际认同的原因,西班牙人意识到光有技术没有意志品质,很难像当年利物浦和诺丁汉森林那样主宰欧洲。在优雅的技术中注入英国的钢铁意志,自是最合乎逻辑的选择。

  如果不是费迪南德、坎贝尔和特里有价无市,恐怕轮不到英格兰第四中卫“做梦”。同时,没有阿布的雄厚财力推动转会市场,许多高额转会恐怕也会成无源之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