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Sunny:奥运冠军激励鲁能 辣手摧花决赛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20: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8月14日,雅典奥运会拉开战幕。在第一天第一枚金牌的争夺战中,山东淄博姑娘杜丽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落第一枚金牌。而在当天晚上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山东与深圳的比赛中,山东队受到了杜丽的激励,他们在主场被对手逼平,客场又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的反超比分,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深圳与四川携手进军足协杯决赛。

  8月18日,完成雅典奥运会比赛任务的第一批运动员回到北京,山东射击运动员杜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在首都国际机场受到热烈的欢迎。而昨天晚上,山东鲁能泰山坐阵济南主场迎战第一届中超联赛杯半决赛的对手上海申花,延续了良好状态的山东队也没有让胜利旁落。

  由于两支队伍在今年5月15日中超比赛第一轮的比赛中有过交手,所以对彼此都相当的熟悉。但是在那场比赛中,由于众所周知的其他因素,泰山队1:2遗憾地败走虹口。但是也自从那一场比赛之后,全国的球迷都惊喜地发现了出现在山东队身上的变化,以往那支打惯了长传冲吊的球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中前场有效的组织和推进,那场比赛真正的胜利者应该是鲁能泰山。正是由于中超揭幕战结下的“梁子”,很多人都认为昨天的比赛双方少不了一场“火并”。

  相信看过了昨天全场比赛的观众都认为山东队赢得合情合理,在全场大多数的时间里泰山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和对手的心态,从两组很简单的对比数字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申花输的确实不冤枉:全场控球时间,泰山60%对申花40%;传接球成功率,泰山81%对申花69%。如果从以往双方的技术特点看,大家肯定以为这两组数字应该颠倒,但这的确是双方昨天在场上最直接的技术统计。

  由于赛程的安排对申花相对有利,他们先客后主,所以先加强防守自然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泰山队没有像以往在主场一样开场就对对方展开凶猛的进攻,他们也是在确保防守稳固的同时开始利用中前场娴熟的传接球和队员们良好的跑位意识向对手的城门施加压力。由于申花的防守组织得也不错,泰山队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仍然没有找到很好的机会,45分钟之内只有宋黎辉的一次与队友配合后的射门颇具威胁。

  图巴入主泰山队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我们可以很深切地感受到他带给泰山队的变化和他在这支曾经辉煌过的球队身上打下的深深烙印。泰山队现在的可怕之处在于它的稳定,在于它的成熟,以及队员们始终能在比赛中保持很好的心态。尽管上半场的进攻没有收到丝毫的效果,但是已经极大的消耗了对手的体能,为下半场泰山的进攻进一步扫清了障碍。

  下半场申花也意识到死守恐怕难以坚持,所以也开始向泰山队发起了进攻,但是由于体能的下降和进攻中投入兵力过少,加上张玉宁完全被泰山队的后卫冻结,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反而后场开始暴露了更大的空挡。第82分钟,申花获得了角球的机会,大多数队员选择了压上助攻,就在这个时候,泰山的反击终于找到了申花的命门。宋黎辉得球后快速前插吸引了回防的后卫,他把球拨给了李金羽,李金羽的射门打疵却又落在了左路的宋黎辉脚下,宋黎辉挑传禁区,李霄鹏一头将球撞进了申花的大门,泰山队全场不停歇的进攻终于取得了回报。在泰山队进球后,许多申花队员跑向边裁示意宋黎辉在李金羽射门时处于越位位置,但通过电视回放的慢动作显示这绝对是一个好球,因为当时申花禁区里有拖后的卞军,他最少也是和宋黎辉处在平行的位置,这个进球即使被申花上诉也没有任何问题,电视转播可以很清楚的说明一切问题。

  申花的失球倒很容易让人想起国奥队3月3号在上岩输给韩国队的那个进球,也是82分钟,全场一直处于防守的中国队获得了角球的机会,队员们开始认为机会来了都跑上去争顶,反而被对手的反击一击致命,其实足球有时候也很简单,你抓不住机会,人家一次反击就要了你的命,攻防转换的瞬间最容易产生机会,因为那个时候大多数队员都没有在自己的防守位置上,申花之败与国奥不谋而合。

  通过昨天的比赛,泰山队不仅为自己在联赛首轮的失利“雪耻”,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先机,以申花目前的状态,即使回到主场翻盘的希望也不大,况且目前泰山队内士气高涨、人员齐整,下回合因为停赛的王超也可以上场,在第一轮比赛中有一个精彩进球被吹掉的王超肯定会在下一场比赛中继续对申花的右路构成很大的威胁和冲击。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的泰山队还没有强大到足以击败任何对手的地步,我们也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比如我们昨天在边路有很多的传中机会,但是传中的质量却很低,矫喆几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传出很差的传中球,浪费机会的同时也浪费了体力。另外,在如何攻破对方的密集防守以及如何更好的利用定位球上,我们还需要下更大的工夫。不过我们看到了这支年轻的队伍的希望,看到了他的潜力和上升的空间依然很大,这是让所有的球迷欣喜的地方,相信的不远的将来,我们能看到中国足坛第一支“三冠王”的诞生!

  泰山,加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