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前度刘郎今又来--从卡洛斯的“回归”说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7:5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卡洛斯即将再度“回”西安了,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尽管落定的时间是8月12日,但据说卡洛斯与安馨园的合同文本已为双方确认,被陕西球迷呢称为“狼王”的卡洛斯明天即到达西安并签证正式工作合同。同行的,还有同样“三进宫”的“甲B王”马科斯以及同样让中国球迷熟悉的奥兰多。他们将共同为目前垫底的安馨园保级而战。

  中甲联赛打了一半,15轮过去,安馨园1胜3平11负仅积6分,与倒数第二、第三名竟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5分和8分之距。艰难困厄中的安馨园想到了卡洛斯这位曾救陕西足球于水火的巴西藉教练以及大腿“水桶般粗”的“甲B王”马科斯,应该说是可以理解的。尽管卡洛斯顺带把两名自己的得意子弟和体能教练一起带过来“淘金”,为了保级,安馨园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几乎就在同时,南边的广东也传来“彭昌颖、李应发杀出回马枪,重新接掌东莞东城队”的消息,这个东莞东城队,与安馨园仅一名之隔,目前积14分,排位中甲倒数第三。在彭、李“重新接掌”的同时,原教练、大连人盖氏兄弟“盖三盖四”则卷铺盖回家。而此前,余东风从重庆力帆主帆下课之后,已经在成都五牛实现了“重新再就业”。

  看了这些消息,俺总有一种怪怪的感觉,这中国足球也真能折腾,而中甲比之于中超又更能折腾。比如这次彭昌颖“复辟”,不但“李大帅”一起回来,还把原来的两名外援炒掉再从欧洲买回两名。这次卡洛斯整个“巴西班”的月薪公开的是三万八美金,如果保级成功再额外奖励3万美金。这么一前一后的费用,如果没有“当初”,岂不是省下了大笔奖金了么?加上无形的损失,实在不明白,我们的俱乐部在经营上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刚刚结束的亚洲杯给了中国足球一个启示,虽然国家队拿了个亚冠,但中国足球的水平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还是亚洲二流。与强韩国、伊朗、日本相比,我们的差距仍然明显,而无论是技术还是球员的足球意识乃至教练员的指挥水平。这其实与我们的足球环境有着极大的关系。就说这中甲,仅此于中超,却三天两天在换球员换教练或者换“东家”,人无定数,居无定所。没有一个系统的、长远的俱乐部建设目标,打到哪算到哪,今天不知明天事,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这哪算是搞足球啊?纯粹一街头摆地摊做生意的。别说投巨资建主场、别说俱乐部梯队建设,别说俱乐部文化建设,能保级、混口饭吃就不错了。

  “种桃道士何归处,前度刘郎今又来。”卡洛斯、彭昌颖们能否成功于各自俱乐部而言当然十分重要,但于中国足球而言,却只是一个小插曲。这个小插曲,却折射出了中国足球的浮躁和不成熟,离“规范”更是遥不可及。(2004/8/11)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