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百万富羊:皇马巡游 巴萨私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3: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日的巴塞罗那与去年的皇家马德里。同样来自现今最火暴的西班牙联赛,同样属于豪门贵族啸傲西甲,同样在世界足坛中不管是地位还是影响力都是首屈一指。同样拉练中国剑指亚洲市场。但大相径庭的是皇马深夜造访北京之时多达四千多痴心球迷在北京饭店门口不畏风寒立中宵。而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为巴塞罗那的到来守侯在饭店门前的球迷居然寥寥数十人。这仅仅是差距鸿沟的一斑,皇马中国行享受的是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训练赛球迷们不顾一切的亲近以及上千万欧元的信手拈来。皇马巨石投身亚洲掀起的巨浪是同属豪门的巴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塞罗那望洋兴叹的。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西班牙并立双骄在中国的落差如此之大?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球星的魅力。环顾巴塞罗那队伍,我们最熟悉的也称的上偶像级球星的居然是丑陋与可爱并重的小罗纳尔多。这对球迷们的诱惑性与皇马六天王魅力相比简直是天渊之别。当足球偶像在足球中的分量随着商业包装以及市场效应愈来愈充斥人们的审球观念时,一个人的魅力是无法与六个人的光环比拟的。何况皇马其中更有亚洲人气天王贝克汉姆的存在。追星也好,捧场也罢,其中年轻人的比重应该说占有绝对的人数。而恰恰年轻人最抵挡不了的就是铺天盖地的偶像造势,这也许与足球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无形中为两队的待遇划上了一道分水岭。

  当然还有球队当年成绩在球迷心中的影响力。去年的皇马是挟联赛冠军之威遨游亚洲的。在赛事广告策划以及球迷心中,这应该是趁热打铁高姿态而来。但巴塞罗那今年虽然成绩压倒了死敌皇马,但囊中羞涩身无一冠的现状应该很难唤起球迷们的共鸣。仅仅依靠球队光辉的历史与自身的影响力是不够的,不管是商家还是年轻的球迷更注重的是眼前的光辉。毕竟看的到的辉煌荣誉更有利于市场及号召力。

  巴塞罗那来的也不是时候!当年的皇马是被冠于非典时期冒着生命危险来访问中国的,这样的高姿态不但在球迷心目中被无形崇敬就是在社会中也激起了波浪。于是抗非典白衣战士献花,国家级电视台关注,自然而然在那样一个足球淡季中得到不一般的影响与实惠。但正值亚洲杯痛苦失败之际,巴塞罗那在中国球迷伤心痛苦中悄悄到来,得不到舆论注目是肯定的。而无法引起更多尚在争论亚洲杯球迷的关注兴趣也是正常的。在无人喝彩中走场,在球场萧条中比赛,巴塞罗那注定和皇马中国行无可比拟。

  皇马的亚洲行就象一个威风八面的巡游王侯气势磅礴,而巴塞罗那却只能是一个微服私访的官员波澜不惊。赐给上海国际三弹之后,巴塞罗那在郁郁寡欢中结束了中国淘金行,面对不象传说中的市场,他们以后还有兴趣继续他们的中国路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