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百万富羊:从两代外援看英超的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7:2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随着克雷斯波,贝隆的出走以及穆图的欲走还留,在英格兰仅仅一年时光环绕在这些出自意大利联赛的精英们身上的光环就黯然消退。不管是当年意甲联赛最佳射手还是曾经的拉齐奥中场大脑或者是前年的意大利最佳球员,他们的离开没有掌声,没有挽留,甚至都是以一种逃跑的姿势离开了英超联赛。他们回归的行囊里都背负的是沉甸甸的失败。

  反差是大相径庭的!当年同样出身意甲的迪卡尼奥,佐拉,博格坎普甚至是拉瓦内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利来到英格兰后却如鱼得水,游刃有余。而且他们都是意大利的弃儿,都是小世界杯的失意者。随着迪卡尼奥要回归拉齐奥,他们其中大多数也已隐退英超赛场,但他们收获的却是鲜花,不舍,甚至他们都被誉成当时俱乐部的象征。他们离开的行囊里都背负的是球迷斩不断的怀念。

  是什么原因让当年意大利联赛的淘汰者却能在英格兰呼风唤雨,同样是什么原因让现在意大利联赛的宠儿只能是英超的匆匆过客?两个不同时期的意大利外援折射的是两个不同时期的英超联赛。

  当年迪卡尼奥,佐拉等人面前的英超联赛还没有摆脱海瑟尔惨案带给英格兰的阴影。英格兰球队在欧洲五年的禁赛不但让英格兰足球只能闭门造车得不到与外界交流的机会。甚至因为吸引不到优秀球员使联赛的质量落后于欧洲大陆其他联赛。当时的意大利正值鼎盛繁华之际,前卫的战术修养以及与众多世界级球星们磨练出来的技术水平让出身意甲赛场的迪卡尼奥们在百废待兴的英格兰联赛中鹤立鸡群也不足为怪。

  十几年来,与时俱进的英超联赛已不是当年正在邯郸学步的联赛水平同日而语。英超联盟不遗余力的推广和发展让英超在蒸蒸日上中逼近了固步自封的意甲联赛。不但激烈程度有过之,对体能的要求更是意大利联赛所不能的。这么多年来意甲球队对英超球队的拙劣战绩说明这完全是两种风格的联赛,而习惯于意甲缓慢节奏的克雷斯波们迷失在大开大合的快速攻防中其实也不足为奇。

  从克雷斯波们黯然离去的身影中可以看出一个联赛的进步,在以进攻为主流的现代足球运动中,快速的攻防更是进步的一个象征。从克雷斯波们上赛季切尔西的表现来看,他们在比意甲拼争更激烈更快速的英超联赛中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这也是标志着意大利联赛出品的球员不再是“一览众山小”的娇子,几度东风吹世换,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没有什么东西的成色永远不变。足球也一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