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西亚君子羞煞某些小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亚和中亚两兄弟的对垒,曾经被我们预见为本届亚洲杯“交易球”的范例。有球迷朋友,甚至绘声绘色地描述出这样一番情形:重庆方面的乌兹别克先让土库曼一球,然后视成都那边沙特、伊拉克之战的动向再作打算。假如伊拉克进球,这边乌、土双方会马上踢成1比1平,因为在土库曼万一出不了线的情况下,必须保证乌兹别克稳居小组第一……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然而,直到渝、蜀两仗鸣哨收兵,居然没有出现任何“可疑”的迹象!乌兹别克没给土库曼留面子,始终占据优势1比0获胜;伊拉克2比1击败沙特之役则惊心动魄,前者拼至终场,后者亦搏到力竭。

  赛后,或许我们应该扪心自问了:何以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乌兹别克和土库曼均来自中亚,就一定会兄弟相帮吗?沙特曾与伊拉克长期反目,萨达姆倒台后又和好如初,但这是否便意味着他俩必然“胳膊肘子朝里拐”,“团结一心,一致对外”?

  同样,济南赛区的种子队韩国和约旦、科威特、阿联酋等三支西亚球队分在一组,“三英战吕布”、“西亚球队联手做掉韩国”的说法即甚嚣尘上。可是,阿联酋与科威特、科威特与约旦的交锋,比约旦、阿联酋先后力战韩国的比赛,激烈和残酷的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后一轮,无论约旦、阿联酋之间打出什么样的比分,韩国只要战胜或战平科威特,便可确保出线,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显然,我们替西亚和中亚的朋友多虑了。

  因为我们自己的甲A和中超里有着太多这样的“交易”和“人情”,因为中国足球总是生存在“XX系”和“XXX系”的阴影之下,我们已经习惯了用扭曲的视角去看待那个黑白相间的皮球,习惯了用江湖的规矩去评判绿茵场上的得失曲直。

  亚洲杯期间,我所供职的报纸给来济南采访的韩国记者开辟了一个专栏,专门评论韩国队的表现、介绍与韩国队有关的情况。该记者每天都分析韩国队的处境和前景,他对小组末轮韩、科之战不抱乐观态度,原因是韩国与科威特历史上多次相遇胜少负多,某种意义上,说科威特是韩国的克星亦不为过。但是,从这位韩国同行的第一篇专栏文章到现在的第N篇,没有一个字提到我们中国的媒体经常挂在嘴边儿上的“三支西亚队共同对付韩国”之类的话题。在他看来,韩国如果拿不到小组第一,甚或出不了线,肯定是自己没打好,怨不得别人。

  君子羞煞小人。什么时候,中国足球不再三心二意地纠缠于分组如何如何、裁判如何如何,历史的恩怨会不会报应自己,上次输球时下了雨这次又下雨会不会再输球……等等无聊的是非,而是多想想自己该做的事情以及怎么才能做得最好,它蜕下小人之皮、修成君子之身的日子,便指日可待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