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都市快报》徐毅:因为精彩 所以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人在赛前说:“美洲杯的亚军不算什么荣誉,所以我们只要冠军。”结果巴西人真的获得了冠军。这听起来很玄。

  失败的阿根廷人在最后一刻引发了一次骚乱,14次美洲杯冠军得主对这样的失败无法接受,阿根廷人如此的表达自己愤怒。这看起来很直接。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一直到比赛进行到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阿根廷人看起来还是这个夏天南美的统治者。如果一定要引用一个比喻,我愿意用恶俗的武打片情节——高手甲已经奄奄一息,然而就在高手乙仰天长笑的时候,高手甲忽然起身给了高手乙一剑穿心。

  这样的情节在武打片中真的很俗,六、七十年代的香港片中就经常出现这样的场面。然后在更为真实不加修饰的现实中,如此的“剧情”比巴西人的“先知”还要玄,如此的跌荡起伏比阿根廷表达愤怒还要直接。甚至可以因为这样一场比赛的存在而断定这是一届并不亚于欧洲杯的美洲杯——1:0、1:1、2:1以及补时最后一分钟时的2:2——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比欧洲杯决赛的1:0更有看头,也更有情趣。

  这应该是一场被记入史册的比赛。两支南美霸主居然是第一次在美洲杯的决赛赛场上相遇——自从美洲杯修改赛程变成一场决赛定胜负后——两支球队居然没有一次决战巅峰的机会,这样的神奇度甚至不亚于希腊人抢走了欧洲杯。

  阿根廷VS巴西,探戈VS桑巴,或者这真的是注定没有输者的比赛。巴西人最后一刻的起斯回生让这支巴西二队也品尝了冠军的滋味,尽管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但金杯的光耀足以抵消此前的一切不足。最后时刻掉进地狱的阿根廷人同样不是失败者,无论从整个美洲杯还是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更为重视美洲杯的阿根廷都更应该加冕。然而“态度决定一切”并不适合于任何比赛,然而足球真的是一种需要运气的运动。贝尔萨在最后时刻的大脑短路,然后幸运之神开始眷顾巴西,刚刚换上场的基罗成为阿根廷人的死神,他用这生最该死的失误成就了阿德里亚诺。这是一个天才的美洲杯,尽管没有罗纳尔多,尽管没有卡卡,但只要有巴西天才灵光一现,桑巴国度就将彻底的进入狂欢时刻。

  当巴西队锋线上的天才发威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了门前的天才。那个把罗纳尔多的老婆抢过来的门神塞萨尔,在点球大战中成为了巴西的“上帝”,在罗纳尔多不在队中的时候,他一人抢过了场上的风头。直到最后一刻还在发生着奇迹,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因为拥有天才,因为每名球员都充满着激情。

  秘鲁的“终结片”无疑比葡萄牙的“终结片”更为完美——因为精彩,所以没有失败者。

  (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