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国足带着疑问前进 乱中取胜能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3:23 《足球》报

  带着疑问前进

  董路

  上学的时候老师经常会谆谆教导我们:不要带着疑问进考场;但亚洲杯上的中国队看上去却只能是带着疑问进入淘汰赛了。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25日的中卡之战,赛前许多球迷都相信中国队将轻松取胜,不然大热的天工体不会突然间涌进5万名观众。球迷这样想是正常的,但遗憾的是中国队的球员们在这一点上也不自觉地将自己和球迷画上了等号。

  开场之后很明显中国队对比赛的艰苦程度缺少充分的准备。相反,对手卡塔尔队却是有备而来的样子——中后场凶狠的贴身逼抢,两个边路重兵布防,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两个招数就几乎彻底将中国队的进攻抑制了。

  中国队进攻推进速度极其缓慢,中场控制全无章法,两个边路只凭借两名边前卫单枪匹马式的个人突破,真的把自己当作小罗纳尔多或者奥维马斯了,却常常是过了一个过不了俩,如隔靴搔痒。

  没有了中场组织,没有了边路突进,中国队一时间失去了明确的进攻方向,无可奈何中只能玩起了后场的大脚长传,结果又掌握不好落点和传跑时间,令人莫名其妙。

  上半场中国队获得了为数不少的定位球机会,相比之下邵佳一主罚的直接以及间接任意球更有威胁一些,而先后开出的6次角球却没有一次让门前的队友形成攻门的纪录。进攻不力的同时,中国队的后防也出现了两次险情,尤其是第43分钟卡塔尔队的长传反击穿越了中国队的整条后卫线,如果不是对方9号前锋脚下发软,这个单刀球极有可能洞穿中国队的球门。一句话,中国队上半场基本上等于白踢了45分钟。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两名边后卫有了更多的前插助攻,为边前卫提供了应该提供的帮助,同时中前场的拼抢也加强了——或许国脚们意识到如果不玩点命兴许就要飞上开往成都的航班或者可能干脆就地解散了吧。

  十几分钟之后僵局依旧,阿里·汉演出的时间到了。用郑斌替下感觉全无的阎嵩可以理解;但10分钟之后用孙继海替下李金羽踢起了前锋真的出人意料;在人们还在为此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又过了10分钟,汉再次用张耀坤替下邵佳一的举动更加让人云山雾罩——在前卫换前锋,后卫换前卫的一阵兵慌马乱中,中国队场上球员的位置变化令人眼花缭乱;而就在此时,中国队却迎来了等待以久的进球。

  这是一场教科书般乱中取胜的经典战役——踢得很乱,换人很乱,换位更乱……孙继海、郑斌、郑智三名球员在有限的时间里都先后踢了两个不同的位置,直观效果似乎不错,至少收获了一粒进球,但留下的疑问却是:这是一支组建了一年半之久的球队在对阵卡塔尔这样的对手时谋取胜利的惟一途径吗?

  搞不懂的汉家军,搞不懂的阿里·汉。当中国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时候,众人却是从疑问走向疑问。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中国队带着疑问小组出线可以,但若想最终想带着疑问夺取冠军,除非上帝在这个夏天里暂时加入了“中国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