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周文渊:就这样克隆十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08 体坛周报

  1比0的“刷卡”结果把中国队送上了小组第一的宝座,或许一些唯美主义的球迷对于稍显沉闷和紊乱的比赛过程不太满意,对主教练阿里·汉的用人和变阵也存有疑义。不过,从战略上看,中国队圆满地完成了小组赛阶段的任务,如果以10分制打分的话,或可打上8分。

  所谓完成任务,大致有3层含义,其一当然是比赛的结果,没有发生某些人事先担心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的,中国队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悲剧。3战2胜1平的不败战绩确保了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1/4决赛,并得以留驻北京,从而为一路杀进决赛创造了良好的前提,而进8球仅失2球的得失比也表明中国队拥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其二,完成了战略试验和战略准备的任务。尽管足协特地辟谣,但谁都清楚中国队的目标决不仅仅限于打进4强,而要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中国队就不能只是盯住小组出线的初级任务。小组赛3场比赛,阿里·汉派上了除李健和张烁外的总共22人中的20人,尽管具体说来,他们有的大放异彩,有的还得继续检验。不管是哪种结果,都有助于让更多的球员适应大赛气氛和熟悉战术打法,也有助于主教练在未来更好地用兵。对卡塔尔的比赛,汉在短时间内连续变阵,在孙继海上场时打4321阵型,而解放郑智后又变成了442阵型。即使不看变阵后果然打开胜利之门的实际结果,勇于变阵本身就值得嘉许。

  其三,完成了营造一个快乐足球氛围和重聚人气的使命。在“维拉潘事件”后,不仅是济南、成都和重庆等外埠重镇,首都赛区的大赛气氛也明显趋热。可以想象,1/4决赛时北京球市会更加火爆,亚洲杯已初步实现了让中国足球回家的使命,中国足球及其球市在韩日世界杯跌入低谷之后,终于让人看到了新的曙光。

  亚洲杯打到这个份上,不由得让人想起了3年前的十强赛。那一回,也是仰仗着特别有利的分组抽签和赛程赛制,中国队一路杀进世界杯。现在,看一看中国队所在A组的对手,和将成为1/4决赛对手的C组那几个队的实力,这与当年米家军面临的敌情何等相似。此外,当年米卢在十强赛前夕,毅然招入孙继海,重用祁宏、李霄鹏,结果正是此三子表现卓越,引领着米家军高开高走。现在,阿里·汉也在亚洲杯前夜第一次征调了李明、邵佳一和阎嵩等实力派大将,而他们也果然不负众望。

  亚洲杯会将克隆十强赛进行到底吗?且让我们为之期待和祈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