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区楚良:这是一场垃圾比赛 中卡之战太多看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31 《足球》报

  老实说,中国队与卡塔尔这场比赛我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

  郑智上去打前锋了,孙继海又打了一阵前腰,郑斌也从左前卫的位置上移动到了前腰位置上,中国队好像谁都能打前锋,谁都能打后卫,整一个万能胶。要说这也符合现代足球的理论,现代足球不是讲究培养能适应多个位置的人材吗?但是,我依然认为,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情,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应该追究到阿里·汉的选材,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因为他在挑选队员的时候就倾向于这种类型的球员,这些球员入选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球队在需要的时候他能够出现在需要的位置上,但是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毕竟有了这么多的“共性”之后,就失去了球员各自的特点和个性。小组赛的三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给人的总体感觉是——目前的这支中国队个性的东西少了,共性的东西则多了。

  至于这场90分钟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十分沉闷的比赛,我认为这是一场纯粹的垃圾比赛,场上并没有出现多少精彩的场面,大家都好像是在例行公事般地把比赛踢完罢了。卡塔尔队也许是由于天气很热、同时自己又基本上出线无望,支持到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斗志了,他们只是想以一场平局当作胜利来挽回一点颜面。这样一来势必导致球员没有斗志、士气低迷,在场上失去了争胜的信念,这其实也是典型的西亚人的足球思维——失去希望之后就放弃了最后的努力。因此,这场比赛大部分的时间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垃圾时间,双方其实都希望这场比赛尽早结束。

  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其实不关乎出线的重大意义,另一场比赛的最终比赛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这场比赛之所以显得垃圾,那是因为这对于中国队备战以后的1/4决赛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真正能够提升球队士气的比赛,是那种在非常艰难的对抗之后赢得了最终胜利的比赛,这场球中国队虽然胜了,但是对抗的过程并不是很艰苦,大家都不够兴奋,因此这种胜利对于提升球队的士气并没有多大帮助,反而容易把队员的斗志拖疲了。

  当然,只要比赛最终赢了,我们也应该承认阿里·汉的战术调整取得的效果,包括他的用人和换人都应该得到尊重和理解。只是对于球迷来说,这样的比赛让人昏昏欲睡,感到没有激情,对于这样的一场沉闷比赛,相信很多球迷都不会感到满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