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frankfirepku:孙继海的“苦瓜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0: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现在最大的烦恼,就是在队里没有固定的位置。”

  “我踢什么位置,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主教练。”

  ……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中卡之战进行到下半场85分钟,李明在右路晃开对方后卫,一脚精妙的弧线球传中,埋伏在卡塔尔禁区中路的孙继海飞身冲顶,咣!皮球撞在横梁上弹了出来。孙继海爬起身,慢慢地往回跑。以往孙继海在传球失误或者射门打飞的时候,总是满脸不好意思的微笑,还向队友翘起大拇指称赞球传得好之类。但是今天我们看到的,却是孙继海拉得长长的、绷得紧紧的苦瓜脸。英超曼城队主力右后卫孙继海绰号“中国太阳”,英国媒体说他脸上总是带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现在,孙继海的面孔阴云密布。这是怎么啦?

  问题不难回答,我是孙继海我也会苦瓜脸。响当当的英超球队主力,回到中国国家队居然坐替补席。当然,大牌球星、五大联赛球队主力主教练也大可不用,甚至扫地出门,比如罗伊•基恩。不过基恩的臭嘴巴人神共愤,而孙继海却向来是乖孩子,在队里从不调皮捣蛋,大牌架子更是一点没有。那么是因为伤病或者体能问题?没有,现在的孙继海整一个活蹦乱跳生龙活虎,经过老爸的特训之后负重蹲起已经达到欧洲水平的170公斤(国内平均水平是110公斤)。但是阿里汉就是不用。

  好,坐板凳就坐板凳吧。不过,这个板凳不太冷,毕竟让一个留学生代表枯坐终场看着中国队右路哑火,跟全国的媒体和球迷都不好交待。孙继海还是有上场表现的机会的,但不是在他熟悉的右路。第一场换下星光四射的邵佳一,孙继海在前腰的位置上两眼一抹黑,如鱼脱水,战局急转直下,中国队丢掉了胜利果实。老百姓没说什么,大家都明白继海不是干中场发动机的料;可是老爸坐不住了,一句“饼才”掷地有声,登时荣膺中国足球流行语TOP TEN。老爸您胡说些什么啊!教练他挨了骂,瞧他脸色的是我啊!孙继海更郁闷了。阿里汉不满意右后卫,上徐云龙也不上孙继海。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孙继海又被派上场,这次好了,阿里汉知道继海打不了前腰,令旗一挥,让继海站到了前锋线上!可怜继海拿了球就一个劲往边路走,连卡塔尔的后卫都傻了。正在6万球迷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阿里汉献上本场比赛最后一道惊喜大餐——用张耀坤换下邵佳一,解放郑智!球迷们欢欣鼓舞——且慢,“解放了的郑智”不是出现在最能施展其才华的前腰位置,而是彻底解放,从拖后中卫摇身一变成为冲锋陷阵的前锋!这下继海心情可以好点了,郑斌挪到前腰,他充当左前卫,怎么说幸亏哥们儿我还练过,要不然还不被你阿里汉整成精神分裂啊?这下子继海来了劲,眼瞅着一个必进之球,叭唧又给顶横梁上了!这人走背运的时候啊,喝口凉水都塞牙!您说,继海能不苦瓜脸吗?

  其实,中国太阳本来是可以笑容灿烂,光耀球场的。右前卫李明状态没得说,问题在于右后卫。魏新防守还算稳健,但是助攻实在乏力,没速度没脚法,强突过不了对方后卫,传中球质量一个比一个差。而徐云龙,虽然今天打进致胜一球,整场表现相当平庸,进攻没什么威胁,防守毛躁的问题也不见好转,总体上还不如魏新呢。让身体状态上佳、求战欲望强烈的孙继海回到镇守多年的右路,和老搭档李明组成攻守兼备的实德走廊,中国队的右翼才能真正飞起来!孙继海并不是真正的全能战士,阿里汉把他当万金油使,让他在陌生的位置上洋相百出,敢情是挨了骂,拿继海开涮哪?……

  饼才,孙老爹说得一点没错,阿里汉就是一个饼才。

  赛后记者采访郑智,问他对教练换孙继海的看法。说话不多且善于打官腔的郑智说他觉得很正常,孙继海是一个进攻能力很强的队员,教练把他换上场是为了加强进攻。记者没问他孙继海为什么出现在前锋的位置上,就算问了郑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糊涂啊,干嘛教练放着张烁不用,让一个正宗右后卫去踢前锋?郑智糊涂了,解说员糊涂了,全国的球迷都糊涂了,不过这没关系,因为我们的对手也糊涂了。正像爱损人的刘建宏说的那样,“阿里汉的换人也迷惑了对手,很快收到了效果,中国队进球了”。中国有句老话叫“傻人有傻福”,想必饼才也有“饼运”吧。但愿这“饼运”能够支撑着少了郝董的中国队第一次捧起亚洲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