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青年报:亚洲杯有了“颠覆”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27 北京青年报

  成都和重庆赛区目前的形势已经开始明朗,强队状态低迷,而乌兹别克则开始一场场“克隆”希腊式的胜利。亚洲杯在四川盆地有了颠覆的味道。

  防守反击,防得住而且进得了球,这就是乌兹别克留给人们的印象,这样的球队最危险,很难被击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也许真的从希腊队身上得到了启发,乌兹别克深陷伊、沙包围,不过,他们没有被对手的技术和灵活戏弄,相反,他们放弃了同对手纠缠,耐心防守,得到机会就一击致命,像极了让人无可奈何的希腊队,伊拉克和沙特先后成为这种新实用主义刀下的冤魂。

  沙特是赛前C组公认的强队,两场比赛之后他们离回家只有一步之遥,在同乌兹别克比赛的最后时刻,连成都球迷都替他们绝望,看台上响起了“啊,朋友再见”的歌声。

  沙特受困于大面积伤病减员,不过,这还不是他们陷入困境的最主要原因。在整体实力削弱的情况下,沙特没有重新为自己定位,仍然一口咬定要夺冠,将自己的位置放得过高。没有了绝对实力的沙特仍然是皇家气派,但气派帮不了他们进球,所以一到比赛中就成了“皇帝新装”的西亚版。

  同样受人员短缺影响的还有日本队,缺少了大量中前场的主力球员,日本队在比赛中不见了中前场默契的配合。不过,日本队最大的敌人还是炎热的天气,重庆动辄三十七八度的天气对阿曼、伊朗和泰国来说如沐春风,但日本队员可受不了,他们训练中将两箱矿泉水喝得一滴不剩,跑几步就大汗淋漓。好在日本队首场艰难地战胜了阿曼,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同伊朗携手出线。

  希腊式的乌兹别克,日本苦熬卫冕之路,C、D两组变得很有趣,悬念层出不穷,大家想看看乌兹别克是不是真的能成为希腊式的黑马、日本是不是沿着法国队的卫冕轨迹回家。所有这些已经露出端倪的变化带来了麻辣味的颠覆快感,两地的球市也日渐火爆。上一轮,成都赛区就有18000名球迷现场观战,这对成都远郊的龙泉球场来说是个难得的数字。重庆的球市更加红火,首轮即有4万多名球迷捧场,最后一轮日本队与伊朗队的比赛门票目前已经售出5万张。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看到这里的情况几乎乐疯了,他在乌兹别克同沙特的比赛结束后一字一句地说:“球场好、比赛好、球迷好,亚洲杯在这里是完美的。”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