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桐城一派:大象、蚊子和老鼠--大胜中给国足泼点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5: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5比0,确实酣畅淋漓,确实扬眉吐气,一扫揭幕战被巴林逼平的窝囊和郁闷,在这个闷热得有点透不过气来的夏夜里,如喝上一瓶冰冻的雪碧,晶晶亮,透心凉。

  此战过后,中国足坛歌舞升平,媒体高唱赞歌,国足上下,高兴得找不到北,仿佛金灿灿的“亚洲杯”唾手可得。且慢,各位看官听我唱一曲“反调”,为热昏了头的国足泼杯冷水。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中国VS印尼,有人比喻成大象和蚊子的对话。此话确实有道理。印尼队那帮业余玩玩的小个子,怎么能跟10年甲A、如今“中超”了的中国职业球员相提并论呢?我们不妨想象一下,大象与蚊子对话,结果会怎样?大象要么甩一下鼻子,把蚊子拍死;要么摇一下蒲扇般的耳朵,给蚊子一个“耳光”;要么抬起如椽的大腿,将蚊子踩得稀巴烂。“工体不败”,大象怎么能够输给蚊子呢?

  我记得小时候玩过的“斗兽棋”,大象是兽中老大,狮子、老虎都忌它三分。这样的庞然大物居然也有克星,那便是十二生肖中最不起眼的老鼠。老鼠见谁怕谁,就是不怕大象,只要它钻进大象的鼻子,大象只好束手待毙。

  我们不妨再来想象一下,当中国队这只大象将蚊子一一踩扁,半决赛与老冤家韩国队狭路相逢,那该是什么与什么的对话?中国VS韩国,大象VS老鼠?

  汉先生放出豪言壮语:“终结韩国,夺取冠军”。韩国克了中国20多年的星,汉先生肯定知道。他的前任霍顿、米卢也知道中国队患有“恐韩征”,也曾经像汉先生一样要在自己手上终结“恐韩征”,结果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大象打不过老鼠,只好拿蚊子出气。当蚊子碰到大象,没戏;当大象碰到老鼠,同样没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