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frankfirepku:远射召唤英雄 中印战国足少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2:3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五枚进球个个精彩,赛前的猜疑、抱怨和困惑都被这及时的“进球雨”浇灭了。大捷之余,回想比赛,佳一的抢点垫射和中路弹射、海东鱼跃冲顶、李明的惊艳角球、李毅狮子摇头……都很漂亮,还少了点什么呢?啊,对,少了一脚惊天动地的远射!

  31次射门,20次有威胁,印尼队孱弱的后防和在接二连三的打击下一泻千里的士气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使比赛成了中国队的射门表演。国脚们人人奋勇,个个争先,都想在洲际大赛上品尝进球的快感。印尼队逼抢不紧,禁区前有大片的开阔地带,于是很多中国队员冲上来远射。全场中国队位置绝佳的远射有七八次,但居然一无所获!——有的放了高射炮,有的滑门而过,有的被守门员截杀,李明还打了一个门柱。说脚法糙也罢,说运气差也罢,总之这么多次弯弓放箭没有一次中的,让人感叹中国队的军火库中,少了“远程导弹”!

  曾几何时,中国队阵中不乏善于一剑穿心的杀手。代表人物就是现在成为评球嘉宾的马明宇。马儿当年让多少对手胆寒啊,左右脚都能远程发炮,一个个世界波在他脚下诞生:97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对越南,雨中,四十米开外的冷射窜进球门下角;同样是那一年,凄风冷雨的金州,马明宇势大力沉的远射洞穿科威特队大门,用胜利结束了中国队的苦旅;中韩对抗赛,连过四人后一脚怒射中鹄,让悍勇的韩国后卫也无可奈何……能放飞剑的高手还有祁宏,还有杨晨,还有范大将军,而亚洲杯正是这些剑客们展示才华的绝佳舞台。忘不了8年前,马明宇35米外的重炮让叙利亚的球网颤抖,也忘不了4年前,祁宏反击中大力施射,皮球撞入卡塔尔球门死角。忆昨日风流,再看今朝众将,竟没有一个人是真正擅长远射、屡屡以此得分的后排进攻者了,不禁要大叫一声:英雄何在?

  是的,英雄!进球是美妙的时刻,但最直接、最MAN的进球,莫过于那骇世绝俗的远射!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当皮球带着男人的激情与力量,带着整个球队的光荣与梦想,风驰电掣般地撞开龙门的时候,是何等的壮怀激烈啊!球迷都爱看进球集锦,令人眼花缭乱的过人后轻松破门,后卫重重包围中匪夷所思地巧射得分,弧线曼妙、让守门员望球兴叹的任意球,都让大家击节叫好;但最痛快的,还是石破天惊的远射!那飞扬到极致的阳刚之美,既能冲破对手的城池,也能像灿烂的太阳一样,照亮我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哲人说: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而代表着豪迈、雄心和征服的远射,就是这种感动人心的力量在球场上最好的表现吧!

  不管是面对死守严防的弱旅,还是迎战来势汹汹的强队,倘若阵中有能在关键时刻飞刀毙敌的好手,都多了几分胜算。我们的老冤家韩国、伊朗能扬威亚洲足坛乃至在世界赛场上与强队周旋,远射都是屡试不爽的利器。虽然中印之战中中国队多次远射空手而归,但阵中邵佳一、阎嵩、孙祥等新生力量成为国足远程火力的主要来源,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许,就在不久的未来,一代新人青春闪光的英雄宣言,就是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远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