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白岩松:对国足伸大拇指 但别过于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8 体坛周报

  对方竟无一记射门

  这比赛真放心

  当亚洲杯四朝元老李明,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当李明露出灿烂一笑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有一种感动比5比0的胜利更加重要,而这种感动,将成为未来中国足球的财富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首先是舍我其谁的霸气。也许是首场比赛的不顺,也许是迅速遇到印尼这个多年的脚下败将,中国队从一开场就打算把进攻进行到底,没有犹豫,没有患得患失,全队将帅高度统一,而且重要的是,90分钟从头至尾没有松懈,这在多年的中国足球比赛中已经很少见到,如果这样的气势从此拥有,我们就不会再怕保平争胜,甚至输球也不至于招到球迷的抱怨。

  其次是放松的心态。

  在邵佳一攻进第一个进球之后,场上中国球员的心态像一下子遇到了最好的心理医生,先是邵佳一顽皮地笑,接着是李明去发角球时,为观众鼓掌,再然后是李玮峰同对方被红牌罚下的球员握手,接着还有阎嵩儿童一般的调皮表情,笑容终于成为中国队的主旋律。在这样的心态下,别说5比0,甚至再进几个都是正常的,米卢之后的快乐足球又回来了,对中国足球来说,长期的压力及政治化,使轻松的心态十分罕见,而笑容恰恰是治这种病的好药,同时,提升着中国队的实力。

  当然也得为中国队大胜却没有失球而感到高兴。

  大胜,我们不是没有过,但放松时经常被对手偷一个进球,让球迷快乐的同时,多少有些添堵,可是昨夜,印尼没有一脚射门,更不要说进球了,这种前冲又顾后的比赛,让球迷彻彻底底地开心,更重要的是,对于一支有意夺冠的球队来说,一球不失的好防守比5比0重要得多。

  最后要表扬的是中国队合理分配体力的聪明。

  一场激烈的比赛下来,中国队员终于没有抽筋的,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失误少,同时转移多,这两者结合在一起,体力支出大为变少,同时给对手的压力更大,当然这一切是建立在对手是弱队的基础上,下次遇到强队,还会不会这般优秀,难说。

  我相信,很多人会为昨天中国队的表现大伸拇指,但我想大可不必过于疯狂,这不过是打印尼,这不过是亚洲杯中国队六场比赛中的第二场,同时,小组也还未出线,一切都在行进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慢慢来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