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尝:幸福是否来得有些猛烈?--中印战八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1: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战胜印尼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不过比赛过程的精彩程度还多少有些超出人们的想象,国家队完全控制了比赛,配合流畅,进球个个精彩,与前一场比赛相比有些脱胎换骨的感觉,幸福来的有些猛烈,现谈一下对本场比赛的一些看法。

  1.该出手者都出手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第一射手郝董进球,这对于中国队来收很重要,邵佳一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不但进球两球还助攻,重返国足的李明的进球是对这位没能参加2002世界杯的元老级人物的最好奖赏,突破王阎嵩终于助攻成功,肇俊哲发挥了中场的纽带作用,后卫线让印尼人找不到北,有本事的都有所表现,该出手者都出手,国家队本次的表现很完美。

  2.为演说证明

  本场比赛李伟峰又重新带上队长的袖标,此举也验证了阿里汉只是因为肇俊哲更适合宣誓演说而当上队长的解释。“口吃”的李伟峰演说当然不适合,但在场上指挥队友作战的简单命令当然不成问题,不过李伟峰也没有彻底完成队长使命,中途下场后肇俊哲官复原职。

  3.球门在哪儿?

  印尼队全场竟然没有一次射门,这无疑是个耻辱纪录,这也充分说明的中国队整体防守的成功和两队水平的差距,无独有偶,前不久的世界杯外围赛上,中国队也同让使科威特人全场零射门,阿里汉好像给中国队施了魔法,印尼人在中国队的门前迷失了方向。

  4.谁的胜利?

  对于阿里汉的排兵布阵,中方教练和舆论界有很大不同意见,此次李明登场而且表现不错,肇俊哲也打了后腰,邵佳一也首发出场并且表现优异,这些好像都顺应了中方教练和舆论界的呼声,而且证明成功,这说明中国队首战阿里汉的派兵有些问题。对于本场的首发阵容,不论这是阿里汉自己想法还是他妥协后的结果,自命不凡的中国人又可以有说的了。

  5.谁是最佳?

  比赛还没有完结,解说人刘剑宏便迫不及待地说,邵佳一毫无疑问是本场最佳,但是赛后老将李明成为最佳的获得者。邵佳一对于全队的贡献显然是最大的,但是老将李明在如此高龄的情况下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更为难得,进球也充满想象力,获得最佳是对这位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的老将的最好安慰和奖赏,他获得最佳人们不会有异议。

  6.转播与奥运

  本次亚洲杯央视的转播水平让人实在不敢恭维。电视转播的最基本的原则就是完整的叙述和记录比赛的全过程,播慢镜和特写镜头要在死球时进行,而央视的转播的慢镜却成为转播的主要对象,占用大量的实际比赛时间,电视机前的球迷并没有看到比赛的全过程。倘使2008年央视还停留在这个转播水平的话,能让看球的看惯高水平转播的老外们气死!单单就转播水平而言,维拉潘的怀疑北京奥运的成功性不无道理。

  7.看球与奥运

  维拉潘对于北京奥运的怀疑在中国各界反应强烈,政府与民众纷纷出面来声讨,使此事件充满政治味道,虽然讨回颜面,但是对与维拉潘不满的北京球迷的冷场不能坐视不管,再次发挥中国政府超级干预能力,想方设法引导球迷看球,这方面中国官员的表演才能可谓天下第一,果然本场比赛球迷骤然增加,热闹非凡,为了亚洲杯更为奥运去看球,这将成为本届亚洲杯一大特点,北京经过此番包装过后,这下相信维拉潘同志应该彻底改变看法了。

  8.幸福是否来得有些猛烈?

  大胜给国足带来幸福,这种幸福的来势有些猛烈。霍顿说过,慢热才有冠军相,打巴林国足状态不佳,使国足具有了霍顿所说的冠军相,但是本场国足的能量却一下子爆发,热得有些过度,人们不禁要问,这种热度能否坚持长久?有了这种快热的来临,中国队,你还象冠军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