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家伟:曲奇饼和葱油饼 都是那么一种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1:24 足球周报

  孙继海果然不在昨晚“汉”字标签的中国队首发阵容中,而且阿里·汉先后换上了李毅、郑斌和张耀坤,即使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仍然没有给这位英超主力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在孙继海他老爹亚洲杯揭幕战之夜痛斥阿里·汉是“饼才”的言论不胫而走后,关于孙继海在昨晚与印度尼西亚队的比赛中捞不着上场机会的猜测早已经喧嚣尘上,老孙大叔的“酒后失言”与阿里·汉可能对孙继海采取的态度,很容易使人把两者联系起来,阿里·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汉如果用孙继海,就是“大将风度”;如果不用,就是“小心眼子”。这是中国人最为传统的思维方式。阿里·汉无形中陷入了一个俗不可耐的套子里,如果他听见了或者听懂了,如果他想理会或不想理会,他都不是一个称职的主教练。

  我的朋友李承鹏试图做一个和事老或调解者,他说:“作为主教练的阿里.汉有权决定谁上谁不上,作为球迷的孙亮宗有权评论谁称职谁不称职,作为大连人的孙老爹有权评论谁“饼才”谁“不饼材”,但没有人有权利因为“饼材”这句话而让阿里·汉下课或者把孙继海打入冷宫。如果那样才真是饼材,不是曲奇饼级别的,而是葱油饼级别的。”

  曲奇饼级别的和葱油饼级别之间的差别是什么,我不知道,也搞不清楚,甚至不想搞清楚。常常是妻子陪着女儿去吃肯德基的时候,我独自一人找家小店去吃一碗兰州拉面或者共庆园馄饨。当然,如果兜里宽绰的话,我可能更愿意去吃一碗鱼翅捞饭、海参捞饭什么的。不过,我也可以肯定地猜想,李承鹏的少年时代根本没吃过曲奇饼,除非他家有外国亲戚给他捎回来,起码我知道,生于七十年代的孩子们在那个时候能够经常吃到葱油饼也应该算是一顿奢侈的美餐。

  我坚信,曲奇饼和葱油饼之间没有本质的区别,就像马可·波罗回到意大利后不知道中国的馅饼的馅究竟应该怎样夹在里面而误打误撞做成了今天风靡全球,也被中国孩子们所接受并喜爱的比萨饼一样,很难说哪个更好,一切都是根据生活在不同时代不同环境不同饮食习惯的人们各自的胃肠需要,知道张艺谋的红高粱酒是用尿酿成的话谁也不会去喝。

  所以,阿里·汉“大将风度”也罢,“小心眼子”也罢,我们暂时还无法找出一个准确的评判标准,这样一个俗不可耐的问题被汉家军与打5场卡塔尔队才能赢一场的印度尼西亚队的5:0迎刃而解,阿里·汉则至少可以证明自己肯定不是“饼才”,当然,也没有多少人会说他是天才,孙继海上不上场的问题也随之变得并不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问题是孙继海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有没有出场机会,这对于孙继海本人和阿里·汉都是一道难题。难题在于阿里·汉将继续被困在中国式的思维里里外不是人,而孙继海的问题将会被崇拜他的球迷和不怕事小,就怕事不大的媒体继续爆炒下去,孙继海则必须花费足够的耐心和辛苦甚至口舌去重新赢得阿里·汉的进一步信赖,而且还要等待队友出现伤病和失常——现在的实际情况是,最复杂的事情需要简单化,最简单的事情需要更简单化。

  曲奇饼和葱油饼之间现在其实只有一个细微的差别,曲奇饼说:“谁的状态好谁打主力。”葱油饼说:“英超主力,难道在你汉家军中连个位置都没有吗?”

  除此之外,与孙继海是不是英超主力无关,与老孙大叔放出的郝式大炮也无关,更与阿里·汉用不用孙继海无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